1月黑龙江对俄进口值中国居首

2014-02-20来源 : 互联网

18日,哈尔滨海关对外发布消息,1月份黑龙江省对俄实现进出口总值121.9亿元人民币。其中,对俄进口总值达84.6亿元人民币,在中国位**位。

黑龙江同俄罗斯5个州区接壤,边境线达2981公里,有国家一类口岸25个,对俄边境口岸15个。为了赢得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黑龙江充分发挥地缘优势,全力打造面向东北亚、辐射亚欧大陆的扇型放射、多点向外的经济贸易开发区。

根据哈尔滨海关统计数据,1月份黑龙江省对俄贸易实现“开门红”,对俄罗斯进出口总值达121.9亿元人民币,增长10.3%,高于中国对俄进出口增速2.6个百分点;占同期中国对俄进出口总值的23.4%;占同期黑龙江省进出口总值的70.7%。

在出口方面,1月黑龙江对俄出口总值为37.3亿元人民币,增长28.7%,高于中国对俄出口增速10.5个百分点,在中国排名第三;进口达84.6亿元人民币,增长3.8%,高于中国对俄进口增速7.5个百分点,总值在中国位**位;当月贸易逆差为47.3亿元人民币。

1月份,哈尔滨海关在黑龙江对俄贸易口岸办理通关作业无纸化报关单969票,占试点改革口岸报关单总量46.12%,涉及货运量1.93万吨,货值3217万美元。

黑龙江将以哈尔滨、牡丹江为支撑,以绥芬河、东宁等边境口岸为节点,以内陆市县为依托,形成口岸与腹地、境内与境外优势互补、良性互动的对外开放新格局,打造对俄经贸合作桥头堡和枢纽站,力争到2015年建成新型产业基地和内陆走向海洋的开放经济走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