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峡谷是国家级风景保护区吗?

2014-04-07来源 : 互联网

据报道,黑龙江大峡谷已经通过***自然保护区的终审,待***批复后,位于五常市凤凰山的黑龙江大峡谷将成为冰城*个***自然保护区。届时,黑龙江大峡谷将会是哈尔滨*个***自然保护区。

黑龙江大峡谷自然保护区坐落于山河屯***凤凰山、铁山、白石砬经营所施业区,总面积24998公顷。黑龙江大峡谷山高坡陡,在山的上部和中部,可见有裸 露的岩石以及大面积的红松和云冷杉为主的原始针阔混交林,山的下部为繁茂的次生林,野生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是我省生物多样性*为丰富的地区之一。

在黑龙江大峡谷生长着茂盛的原始森林植被构成了苍翠、朦胧、幽深神秘的林海景观,各种野生动物在此繁衍栖息,各种鸟类嬉戏于林溪旁,形成了天然动植物园。2010年,黑龙江大峡谷被 批准为**自然保护区,并于2012年开始申报晋升***自然保护区。

据五常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黑龙江大峡谷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为典型的东北山地森林生态系统及栖息于其中的东北红豆杉、红松、紫貂、原麝、东北虎等 **濒危野生动植物。保护区内现有高等植物112科940种(国家重点保护植物10种)、脊椎动物31目78科343种(国家I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7 种),是我省东部山地保存较为完整的森林生态系统。保护区的大小溪流汇入拉林河,在保护区下游38公里处即为供哈尔滨市民饮水的磨盘山水库。

近日,由国家环保部、财政部、国家***等10部委30名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全票通过了黑龙江大峡谷**自然保护区晋升***自然保护区的终审。待***批复后,位于五常市凤凰山的黑龙江大峡谷将成为冰城*个***自然保护区。据介绍,黑龙江已有***自然保护区33个,位居全国第一,目前和黑龙江大峡谷一起等待审批的还有黑龙江太平沟和黑龙江老爷岭两处保护区,预计年底前,我省***保护区将达36个。

标签: 旅游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