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呼兰河口湿地公园即将开业

2014-04-16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黑龙江省呼兰河口湿地公园将于“五一”开园。今年公园新增设了5000平方米的烧烤区及一座10000平方米的鸟岛,鸟岛可观30余种国家级保护名鸟。开园时,游人可在园区内徒步游览、观鸟、垂钓、烧烤,并在特色餐厅享用全鱼宴。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在五一节前去游玩哦!

呼兰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位于呼兰区南部、松花江北岸、呼兰河河口。保护区北部与双井镇、方台镇、杨林乡相连,南与道外区黄土山乡、巨源镇、宾县糖坊镇隔江相望。保护区沿松花江北岸东西带状延伸,保护区东西长63.5公里,南北宽21.3公里,周长179.5公里,总面积为19262公顷。

呼兰河口湿地保护区恢复建成后,将成为我国面积最大的城市湿地。该湿地有高等植物67科227属465种,其中蕨类植物2科2种,种子植物463种,种子植物约占黑龙江植物总数的28.28%。有脊椎动物6纲36目77科193属348种,包括圆口类、鱼类、两栖类、爬行类、鸟类、兽类。其中被列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种类的3种(均为鸟类),如东方白鹳、丹顶鹤等;国家二级重点保护的27种(其中鸟类25种),如大天鹅、白枕鹤、鸳鸯等。还有雪?、狼、针尾鸭、花脸鸭、白眉鸭、黄鼬等列入CITES附录的物种,以及白琵鹭等48种濒危物种。该湿地丰富的生物资源,将成为国家宝贵的湿地生物物种库和基因库。

专家介绍,恢复建设呼兰河口湿地,也就保存了本区的物种多样性和遗传多样性。随着湿地大面积的恢复,生态系统将更加完整,为珍稀鸟类提供更佳的栖息生态环境,对周边农业区域的局部气候也会产生调节作用。湿地恢复后,将与周边湿地形成一个完整的湿地生态系统,净化地表径流和空气,对哈尔滨市的生态环境建设、松花江流域环境保护和恢复均具有重要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