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名优土特产 蕨菜

2014-04-24来源 : 互联网

黑龙江名优土特产有哪些?你*喜欢黑龙江的什么名优特产?你吃过蕨菜吗?是不是非常的美味呢?吃蕨菜对*疗高血压、头昏等有好处,蕨菜含有丰富的营养,备受人们的喜爱。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黑龙江名优土特产之蕨菜。

蕨菜喜生于浅山区向阳地块 , 多分布于稀疏针阔混交林。蕨菜一般株高达一米,根状长而横走,有黑褐色绒毛。早春新生叶拳卷,呈三叉壮。柄叶鲜嫩,上披白色绒毛,此时为采集期。叶柄长30—100cm,叶片呈三角形,长60——150cm,宽30—60cm,2—3次羽状**,下部羽片对生,褐色孢子囊群连续着生于叶片边缘,有双重囊群盖。

蕨菜每100 g 鲜品含蛋白质0.43g 、脂肪 0.39g 、糖类3.6g、有机酸0.45g,并含有多种维生素。既可当蔬菜有可制饴糖、饼干 、代藕粉和药品添加剂 。经常食用可*疗高血压、头昏、子宫出血、关节炎等症,并对麻疹、流感有预防作用。

其嫩苗似拳卷曲,故又称“拳头菜”。生于山林阴湿处,是我国南方山区群众喜食的一种野生蔬菜。食用时,一般用开水煮熟后,取出撕开,用清水浸泡一二天,每天换清水数次,泡去涩味,加油盐调料回锅炒熟食。因其味带涩,故有收敛*脱肛的功效。

东北特产山野菜之蕨菜蕨菜又名蕨苔、**菜、如意菜、拳头菜、正爪菜、山蕨菜等,为蕨科中可食用的多年生**植物,营养丰富,可入药,还能医*多种疾病。东北特产蕨菜为纯野生山野菜,无任何污染,为纯绿色食品。

蕨菜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又有药用价值,深受人们所喜爱。营养价值:蕨菜嫩叶含胡萝卜素、维生素、蛋白质、脂肪、糖、粗纤维、钾、钙、镁、蕨素,蕨甙、乙酰蕨素、胆碱、甾醇此外还含有18种氨基酸等。现代研究认为蕨菜中的纤维素可有促进肠道蠕动,减少肠胃对脂肪吸收的作用。蕨菜味甘性寒,入药有解毒、清热、润肠、化痰等功效,经常食用可降低血压、缓解头晕失眠。

蕨菜还可以止泻利尿,其所含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下气通便、清肠排毒的作用,还可*疗风湿性关节炎、痢疾、咳血等病。经常食用可*疗高血压、头昏、子宫出血等症,并对麻疹、流感有预防作用。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的黑龙江特产,那就赶紧关注3158**黑龙江的*新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