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五一旅游推荐 呼兰河畔文化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2014黑龙江五一旅游有哪些?来到松花江北的呼兰河畔,这里拥有这各种各样的文化,萧红故居呼兰文庙等等,你都去欣赏过吗?今天,我们一起走进黑龙江五一旅游**之呼兰河畔文化!

从呼兰天主教堂徒步半个小时,到达萧红故居。萧红故居坐落在松花江北的呼兰河畔,距离哈尔滨市28公里,是北方乡村的典型建筑。萧红是30年代中国**女作家,以反映中国北方民俗的长篇小说《呼兰河传》驰名中外文坛。萧红故居是中国三十年代**女作家萧红的出生地,现辟为萧红纪念馆,1986年定为**文物保护单位。现在,萧红故居已达7121平方米,游人达到138万人多。可见人们愈来愈重视红色路线的旅游了。

从萧红故居出来后,步行前往呼兰文庙。呼兰文庙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县,建于**十六年(1927年),呼兰文庙也称孔庙,是呼兰地方官绅为祭祀孔子而修建的。1937 年全部完工,有青砖围墙,南北长160米,东西宽80米,占地面积为1800平方米。建筑群由崇圣祠、大成殿、东庑、西庑、大成门、棂星门、东华门、西华门、状元桥、月牙河组成。牌楼前的状元桥宽5米,桥下有半圆形的泮池。

黑龙江五一旅游**之呼兰河畔文化,游览完文庙之后,我们又前往西岗公园。西岗公园位于呼兰公园路西端的高岗处,建于1916年,距今已有近**的历史。东门为正门,面对着大街。门前有一座雕刻精细的三门木牌坊,牌坊正中的门楣上镌刻着隶书体“西岗公园”四个大字。萧红于1942年病逝于香港,后迁葬于广州,西岗公园是她的衣冠冢,墓中安放的是端木蕻良捐赠的他珍藏多年的萧红的一缕青丝。一墓一碑,被一圈铁栅栏环绕,望而不得亲近。

走出西岗公园,接下来就是此行的*后一站——呼兰关岳庙!呼兰关岳庙(1913年之前称关帝庙)几乎与呼兰城同龄,距今已有二百七十多年的历史。呼兰关帝庙原本坐落在呼兰大十字街东胡同。清乾隆元年(1736年)兴建,到了道光六年(1826年),呼兰城的城守尉崇札普决定将关帝庙改建于呼兰城北,即大十字街东胡同。整个关帝庙建筑群不仅有着鲜明的宗教特点和民族风格,也充分体现了能工巧匠的聪明才智。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的黑龙江五一旅游,尽请关注3158**重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