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名优土特产 刺五加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黑龙江名优土特产之刺五加,刺五加果是东北之宝,它不仅能能增加睡眠,对心悸、健忘、乏力等症状 ,刺五加的作用与人参相似。刺五加有扶正固本、养血安神、滋补强壮之功能,主要药效成分含水量多种糖甙、丁香甙、香豆精甙、多糖及果酸,是*疗体虚、咳嗽、高血压、神经衰弱等症的良药。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黑龙江名优土特产之刺五加!

《**纲目》中亦有“宁要五加一把,不要金玉满车”之说,对刺五加给予**的评价。功效:*疗失眠,抗疲劳,可扩张血管,改进脑血流供应,降血压,抗肿瘤,提升白血球数量。使用方法:加入天麻钩藤汤泡茶或泡酒;加枸杞泡酒喝,能充分发挥刺五加的药性。

见于《神农**经》,列为中品。上品乃指无毒,久服可以轻身、延年益寿而无害。刺五加自古即被视为具有添精补髓及***作用的良药。商品名为五加参,原主产于黑龙江省山区,地方土名习称“老虎潦”,在日本则称为虾夷五加,而在前苏联又称为西伯利亚人参。 明朝李时珍《**纲目》称刺五加,以五叶交加者良,故名五加,又名五花。五加*风湿,壮筋骨,其功良深,宁得一把五加,不用金玉满车,又“文章作酒,能成其味,以金买草,不言其贵”之说,对五加做了很高的赞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