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特色美食推荐 番茄鱼柳的做法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黑龙江特色美食**,番茄鱼柳。红艳艳的番茄汁裹着明黄色的炸鱼段,再撒上些亮眼滴小芝麻,配上果蔬的点缀,让人食欲大动,咬上一口口感外脆里嫩,香溢满口。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番茄鱼柳的做法!

对于身体瘦弱、食欲不振的人来说,鱼肉嫩而不腻,可以开胃、滋补;同时还具有补中调胃、利水消肿的功效;对心肌及儿童骨骼生长有特殊作用,可作为冠心病、血脂较高、小儿发育不良、水肿、肺结核、产后乳少等患者的食疗菜肴。

那么,你知道番茄鱼柳的做法吗?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番茄鱼柳的做法!

**步:将鱼收拾干净后,只取两整片鱼肉,去除鱼皮,切去颜色深红的鱼脊肉及带有刺的部分;

第二步:将剩余的无刺部分鱼肉切成条状的鱼柳,放入盐、白胡椒粉、料酒,抓拌均匀,静置10分钟;

第三步:将橙子和黄瓜切好后摆盘装饰,洋葱洗净,切小丁;

第四步:用番茄沙司2大勺、白糖2大勺、白醋1大勺、水6大勺、淀粉5克调匀成汁,在盆中放入淀粉110克,分几次添入适量凉水,搅匀至抓起时感觉是抓一块,但抓起来后很快向下流淌;

第五步:放入1/2勺植物油,搅匀,放入鱼柳,抓拌均匀;

第六步:锅中倒入适量油,中*,待油温升高至放一粒洋葱进去冒起密集的小泡时,将约三分之一的鱼柳一条条放入,炸至定型后即捞出,再将剩余的鱼柳分两次炸好;

第七步:待油温升高后将全部炸过一次的鱼柳放入,再炸约20秒至颜色变深,捞出鱼柳控去多余的油,炒锅中放入适量油,待油温升高后转小*,放入洋葱,炒出香味后放入番茄汁,炒匀后再放入2大勺番茄沙司,炒匀;

第八步:放入鱼柳,少许白醋,翻炒均匀,洒上白芝麻,盛出装盘即可。

如此美味的番茄鱼柳就这样制作好了,你学会了番茄鱼柳的做法了吗?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的黑龙江特色美食,尽请关注3158**黑龙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