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野生蕨菜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黑龙江名优特产,天然野生蕨菜。自然野生蕨菜镜泊湖山区壮大的大森林里,成长着红松、黄波萝等可贵的树木,在森林的边沿及荒坡、野地上,还成长着一百多种野生蔬菜,山蕨菜是其中的佳品。

蕨菜,是一种**动物,俗称"**菜",又誉为"吉祥菜",当地人叫它"猫爪子"菜。蕨菜幼嫩的苗是食用部分。它的幼小而尖,卷曲地向内弯抱着,形似猫爪状,呈青绿色,成熟后便张开。叶柄黄褐色,可达一至二尺长;根状茎在地下横生,外面长一层黑褐色茸毛,内含大批精良淀粉,可提制蕨粉。

蕨菜营养丰富,除含淀粉、脂肪、卵白质外,还含有维生素A、C和磷、钙等,每百克中含混罗卜素1.68毫克、维生素丙35毫克。它幼嫩的叶茎,是别具风味的野菜佳品,炒食、煮汤、炝拌、盐渍,平平鲜美。用热水略烫一下便可鲜食,也可晒成干菜或用盐渍**保鲜。

据史料记实:"蕨,出身避世时,卷曲状如儿拳,长则宽展如雉尾,高3、四尺,茎嫩时无叶,采来加以热汤,去其涎滑,晒干做蔬,味甘滑,肉煮甚美。姜醋拌食亦佳。"从唐朝初步,人们就快活爱好食用蕨菜,现已有两千多年历史了。古代的一些驰名诗人赞它:"山童新采蕨芽肥"、"石暄蕨芽紫"

......清朝时,蕨菜也被列为贡品,每一年选择"茎色青紫,肥润"的蕨菜,晒后,贡奉朝廷。

蕨菜还有一寂药用价值。它含有野樱甙、紫云英甙、蕨甙、蕨素、虎魄酸、生物碱等化学成分,可医*风湿关节炎、痢疾、咳血等病,外敷还可医*湿疹和蛇虫咬伤。

镜泊山区的蕨菜,散布广,产量高,不受农药、化肥的影响,菜质精采,叶茎肥嫩、肉厚,味道鲜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