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火锅创始人谢莉的创业史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奇*锅创始人谢莉的创业史,你知道奇*锅的创业史是怎么样的吗?1997年底,一家只有7张桌子的小店在大坪九坑子开张。因“7”与“奇”谐音,**谢莉遂为其店命名为“奇*锅”。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奇*锅创始人谢莉的创业史

创业之初,并非一帆风顺。“前两个月,少有人光顾。”谢莉回忆,那时,生意比重庆的冬季还“冷”。“我只有3000元的创业资金,店小赔不起、耗不起。”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谢莉一直在思考:怎样才能让小店快速“活”过来。

“有**,因为有点事,关店的时间耽误了,没想到,那天晚上一口气接待了好几桌客人。”这次偶然的事件,让谢莉发现了商机:重庆的出租车司机习惯于凌晨两三点钟结伴就餐,而此时,很多小餐馆已打烊。如果延长营业时间,便给了顾客一个选择自己的理由。于是,谢莉决定:到夜经济中寻找出路。

“每到深夜,一条街上就只有奇*锅的店依然热气腾腾、灯光明亮。”谢莉说,为了做出租车司机们的生意,她每天都坚持营业到凌晨三四点。晚上累了,就将两张椅子拼在一起睡一两个小时。

谢莉的决定取得了成效:越来越多的出租车司机和“夜猫子”而至,并将奇*锅作为聚餐*选地。七个月之后,谢莉惊喜地发现,连续半年亏损的局面宣告结束。

“可以说,我的第一桶金来源于夜市经济。”如今,奇*锅已发展成为拥有200多家连锁店的中国餐饮连锁百强企业,总资产上亿元。“但是,奇*锅依然没有放弃夜市。”谢莉说,解放碑的3家奇*锅目前都为24小时营业。“这些店的夜间生意都没有盈利,目前主要致力于打造个性化品牌。”谢莉认为,如果重庆能打造出规范、集中的夜市街,那么将会聚集更多像奇*锅这样的品牌企业。

看完了奇*锅创始人谢莉的创业史之后,你是否也想创业了呢?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的创业信息,尽请关注3158**黑龙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