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名优特产 明水年糕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黑龙江名优特产,明水年糕。明水年糕是黑龙江的一大特产,年糕作为一种食品,在中国存在悠久的历史。1974年,考古工作者在距今七千多年浙江余姚河姆渡遗址(余姚河姆渡母系氏族社会遗址)中就**了颗粒饱满、保存无缺水稻的种子,这申明早在七千年前我们的祖先就已经初步种植稻谷。汉朝人对米糕就有“稻饼”、“饵”、“糍”等多种称号。

汉朝扬雄的《方言》一书中就已有“糕”的称号,魏晋南北朝时已风行。前人对米糕的建造也有一个从米粒糕到粉糕的成长过程。公元六世纪的食谱《食次》就载丰年糕“白茧糖”的建造编制,“熟炊秫稻米饭,及热于杵臼净者,舂之为米咨糍,须令极熟,勿令有米粒……”

即将糯米蒸熟往后,趁热舂成米咨,而后切成桃核*细,晾干油炸,滚上糖便可食用。早在辽代,传说传闻北京的正月初一,家家就有吃年糕的风气。到明朝、清朝的时辰,年糕已成长成市道上一种长年供给的小吃,并有南北风味之别。年糕美味·香甜·醇香,存在浓郁的历史气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