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之过急”困扰在校大学生创业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半个月畴昔了,我们只接到两笔家政营业。”近日,东北政法大学杨倩同学无奈地对记者说,她们当然在微博、**等都发了帖子为“对面家政”做广告,在校园各个宣传栏张贴宣传单,也经过过程印发名片向学生倾销营业,但还是没有订单。杨倩们的遭遇或许正是当今大学生创业的一个缩影。

  比来几年来,“待业难”的社会灯号记号不竭冲击着大学生的严重神经,愈来愈多大学生但愿经过过程自立创业实现自我人生价值,很多学生在校时代就初步斗胆测验测验。同时校方为积极**学天生立创业意识、锤炼翻新思想,每一年也会响应进行各类情势翻新创业大赛,记者**进入4月以来,重庆、南京、杭州等各高校情势多样的创业手艺比拼如*如荼地睁开,怀揣创业胡想的大学生也都初步进入紧急备战状态。

  连日来,记者在重庆多所高校访谒后**,当然在校大学生的创业热情很高,但真正获得成功的凤毛麟角。在校大学生该不应自立创业?“鱼”与“熊掌”到底该若何选择?

  大都校园创业短时辰测验测验,不了了之

  “做家政,专为同学扫睡房”,近日,东北政法大学的罗海玲、尹莉和杨倩组成创业团队,建树“对面家政”,可是,校园家政的市场远景很不乐观。

  记者体味到,这已经是她们第二次测验测验创业,此前她们还组建过家教团队,但由于没有客源只能*****。罗海玲告诉记者,她们的创业初衷很简略,主若是想堆集社会经验,组建“对面家政”团队的点子也是在睡房夜聊中产生的,未来能保持多久她们也说禁绝。

  据东北政法大学待业**核心主任王朝彬先容,每一年黉舍城市有很多学生测验测验自立创业,如西政学生经营的咖啡馆、学生烧烤店、校园报刊亭、饰品店、睡房服装店等不胜列举,但今朝除有一间咖啡馆斗劲成型、注册成公司以外,绝大大都也都是短时辰测验测验,*后不了了之。

  简直,记者在采访中**,在校大学生创业成功的案例凤毛麟角,绝大部分大学生的创业实践均在重重坚苦中难感触继。

  蔡瑞是重庆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导专业的大四学生,当然年仅25岁,但已经是一家专业拍浮池打点公司**,年收入可达**。蔡瑞告诉记者,由于本人家里的经济条件不是很好,为了供本人完成学业,怙恃过得很艰辛,是以从初中初步每逢假期他就会在外打工*取糊口费。

  卖过手机卡、做过新浪微博代办代理、开过宿舍打印店、承包过校园小酒店,蔡瑞在各类社会实践和经商测验测验中打磨毅力、堆集经验、成立人脉。到了大一寒假,他找到一份在小区拍浮池做救生员和拍浮教练的兼职,也正是由于涉足这一行业,让他**创业的重大商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