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生的创业后盾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全国高校结业生人数达699万人,再创历史新高,邻近结业的大学生们已初步转战各大招聘会,摩肩相继的求职排场层见迭出。可是,在江苏高校结业生中,却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没有去招聘会求职,而是依托本人团队组建公司,并在创业道路上锋芒毕露。是甚么启事让他们甘冒风险,赤手起身?近日,记者访谒了江苏各大高校,寻觅答案。

  开设创业教导课程

  2008年,江苏初步**造就汲引创业教导,此刻,全省90%以上的高校开设了创业教导课程。翻新,是高校开设创业教导课程的解缆点。

  在南京理工大学工程操练核心,一群大三的学生正摆弄着一个智能机械人。主动化专业的章伟上前跟机械人握了握手,机械人随后本人站了起来,用流畅的英语说了一串招待辞,接着它就随着动感的音乐跳起当下*风行的“江南style”。这是该校创业教导课上的一幕。

  南京理工大黉舍长王晓锋说:“把创业教导课程融入黉舍各学科、各专业,以科技翻新带动科技创业,方针就是造就学生翻新精力,激起学生创业潜能,让他们在结业时,有充实的创业筹备。”

  造就汲引大学生创业**基地

  若是创业课程教导是造就创业种子的温室,那么创业平台则是大学生创业团队阐扬拳脚的实战地。

  南京市玄武区与南京理工大学单干共建了南京紫金常春藤大学生科技创业园,并与南农大、中科院动物研究所等6所大学(院所)签定科技创业单干和谈,搀扶大学生创业。走进紫金常春藤创业大厦,“人才**、转型成长、翻新驱动”几个大字很是背眼,很多大学生创业团队已经入驻。大三学生金正超和同学组成的创业团队正在网上接洽营业。金正超告诉记者:“我们旧年插手紫金创业筹算大赛,入围前20名,获得了进驻紫金常春藤大厦的创业机缘,在这里**年免房租,第二年房租半价,水电费全数免费供给。”

  而这只是江苏大学生创业基地的一个缩影。2012年11月江苏省教导厅从高校遴选了*批15个**大学生创业**基地进行**造就汲引,并将造就汲引专项经费前进到800万元,五年来共投入造就汲引专项经费2300万元。

  人人享有成功机缘

  在南京科博科技有限公司,年轻的司理龚华超彬彬有礼地向记者揭示公司的主打产物“数字贴膜”,把它贴在笔记本电脑的触摸板上,再安装一个软件,便可以直接经过过程触摸板输入数字。这一发今朝前不久获得了设计界“奥斯卡”德国红点奖。还在读大学时,龚华超就初步创业,在校创业的履历为南京科博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奠基了根底。龚华超感伤,大学里的创业教导给了他试探、翻新的机缘,若是没有大学时代的创业教导,就没有今天的他。

  在江苏,除了本科院校睁**业教导,高职院校的创业教导也在如*如荼地睁开。和本科院校订视科技研发分歧,高职院校的创业教导更偏向小规模、低本*、快起步的小门店、小公司、小工作室等项目。

  “错位成长,各取所长,本科和高职院校的创业教导不能一刀切,必须考虑到学生现实需求,给分歧的学生创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