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75%大学生有创业愿望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和市社科院进行的一项查问访问显示,南京75%大学生有创业愿望。

  本次对于南京人的古代化状态进行的问卷查问访问,从人的自立观点、竞争观点、创业观点、责任观点、齐截观点、诚信观点、法*观点、环保观点、乐观态度和城市归属感十个方面评估南京人的思想观点古代化状态。查问访问面向在南京市居住半年以上、年满18周岁的居民,共发放问卷1460份,有用问卷1452份。

  七成以上大学生创业愿望强烈

  查问访问显示,南京人存在相当的创业精力,有40%以上的事业单元职员和30%以上的公务员也有创业愿望,大学生群体中,则有75%的人暗示在条件存在景象下会去创业,在此次查问访问的10种职业群体中遥遥当先。

  对于市委、市****的“科技九条”知晓度,大学生“知道”的占48.81%,“传说传说传闻过”的40.48%,共计是89.29%。

  当然部分年龄段和部分群体本人的创业意识不很强,可是绝大大都的南京居民撑持**造就汲引翻新创业型城市。查问访问功效显示,有87.8%的被查问访问对象暗示撑持南京打造翻新创业型城市。

  30岁以下年轻人竞争意识*强

  在答复“以下3种职业,您更情愿宁可核准选择其中的哪一种”时,近40%的人选择了“待遇个别,没有竞争,没有失业风险”,有45.4%的人选择了“待遇较好,竞争较乖戾,有失业风险”,只有15.1%的人选择了“待遇很好,竞争很是乖戾,失业风险很大”。

  对此,本次查问访问的课题组负责人、南京市社科院社会成长研究所所长许益军研究员暗示,整体来看,南京人的竞争意识不强,这与南京的城市文化与城市特点有直接关系。

  “但年轻人的竞争意知趣对还是较强的。”查问访问还显示,从年龄看,30岁以下的年轻人选择“待遇很好,竞争很是乖戾,失业风险很大”的比例在各年龄段中*高,远高于其他年龄段;从职业看,大学生也是竞争意识*强的人群。

  超六成大学生选择结业后留在南京

  在答复“若是您能自由选择居住的城市,您是不是仍会留在南京?”这个问题问题时,有近80%的人暗示必定。

  “南京是一座很有包容度的城市,非论是当地人还是本地人,很轻易在这个处所找抵家的感应沾染,本次查问访问的功效充实辩了然这一点。”许益军说。

  但从职业散布看,只有63.1%的大学生选择留在南京,成为所有职业群体中留宁意愿*弱的一类。

  许益军暗示,大学生群体是我市翻新创业的新气力,他们有强烈的创业愿望,也有顺应古代节奏的竞争意识,但留在南京的意愿却不高。“这当然与大学生群体的不凡性有关,但他们之所以选择分隔,或者是为了更好的成长,或者是躲开更大的压力。这也提示我们要进一步加大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让更多的大学生结业在南京,待业在南京,创业也在南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