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虎CEO周鸿祎:大学生创业要Hold住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每次提大学生创业我都很是纠结,你知道***有若干很多若干好多?有人举比尔·盖茨的例子,**就出这么一小我。绝大大都还是在这个市场里锤炼了*少十年以上:看许朝 军,大学没结业就随着陈一舟干,所以今天可以创办点点网;再看比来这一年的上市***,优酷的古永锵蓝本是搜狐的联席总裁,人人的陈一舟是十年的老兵了,铛铛网的李国庆更是从互联网**波起打拼了十几年。

  我的**个倡议:中国互联网的创业景象,前途是亮光的,道路是盘曲的,无线互联网的到来创作**了更多的机缘,可是对于创业者的请求比十年前高了很 多,而这个门槛不是*多便可以跨畴昔的。那时**都傻呵呵的,谁拿到一笔*,在互联网里占着一块地,只要本人不犯大错便可以“剩”者为王;此刻有一些新的 创业模式出来,创业公司出一条路,江湖大佬们就会把这个模式照搬畴昔。实在抄袭不成怕,可怕的是人家比你有本*、用户量。

  第二个倡议,别把创业广义地理解成开个公司、给本人印盒名片,管本人叫CEO,想要把对市场的懂得、一个点子酿成一个成熟的商 业模式,需要经验的堆集。所以,刚进入江湖的时辰,插手别人的公司,花别人的*练本人的能力也很好。而且随着经验的堆集和提升,真的有**你本人组建一个 团队的时辰,你会**也不是本人便可以单打*斗的,可能还需要一个CEO、一个产物**。

  第三个倡议,创业初期要少一点功利,不要为了去解决财政问题问题去创业。你真的快活爱好甚么、真的看到了一个甚么问题问题,你可以解决它,那你就去做。没需要定要融到*资、要上市。若是连10万块*都没有花过,非要去融上亿美金,我小我感应沾染这类历练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第四个倡议:我常常收到贸易筹算书,当然也多是我不够慧眼识人,可是从概率来讲,若是一小我没有堆集,贸易筹算书却要做一个很大的问题问题问题问题,我感应沾染是不靠谱的。拿Facebook举例,真实的历史是若何样的?是为了接洽世界上每一小我吗?好像没有吧,传说传闻是为了哈佛女生进校的时辰,哈佛男生可以在 一个网站上看到她们的照片。

  乔布斯经过过程推出iPhone、iPad倾覆了手机行业、倾覆了平板电脑,搞得此刻这个行业大乱。*早他的想法我感应沾染很简略,做电脑实在是做不过 别人,市场份额太小;做*霸系统,当然本人的*霸系统很前进先辈,但就是敌不过Windows99.99%的占有率,若何办?剑走偏锋,做一个MP3播放器 吧。连这么大的公司一步一步起来都是靠一点一滴,我们干吗一出手就是要解决世界性的问题问题呢?我们应当从一个很简略的需求初步,做贸易筹算,从小事起步,从 细微处起步,*后你会**一步一步越做越大。

  每小我在初期创业的时辰城市经过几次失败,我失败次数多了,互联网拼的是短跑,要Hold住,未来就必定是属于年轻人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