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剑指大学生创业五大误区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国内很多大学生还没有筹备妥,就过早出来“主导”创业,这导致大学生创业的失败率很高。

  国内教导更关注专业成长,而轻忽对于学生履行力、团队经验、市场研究等方面的造就。

  今朝国内高校担纲创业教导的教师,或是打点学专业身世,或是由学生教导**核心差遣。前者讲的是周全系统的策略问题问题,学生想用却用不了;后者讲的是*根底的问题问题,如要不要创业,学生根柢不想听。

  东方网4月7日动静:据《东方教导时报》报导,一贯以来,李开复对年轻人报以极大关注,被冠以“学生导师”的臭名。在很多人眼中,这一称号好像比微软和谷歌的前副总裁、翻新工场董事长兼*席履行官更能感性地描写李开复。

  手札交换、博客、微博、出书书籍,甚至在各至公然场合,与年轻人交换总是李开复人生舞台上乐此不彼的重要剧目,其中,若何成功创业是他与大学生之间常常对话的一个主题。2009年9月4日,当他发布揭晓去职并创办翻新工场时,更是直接暗示但愿和中国的年轻人一路,创作**新的手艺事业,并愿意充当“创业教练”的脚色。

  **的沟通让李开复明确地看到大学生在创业时所面临的思疑与障碍。近日,借由中国大学生自立创业工作经验交换会暨**创业周峰会的平台,李开复直言,五大误区导致中国大学生创业屡屡受挫,同时他也给出本人的谗言。

  误区一过早“主导”创业

  在李开复看来,国内很多大学生还没有筹备妥,就过早出来“主导”创业,这导致大学生创业的失败率很高。李开复暗示,先参加创业,再主导创业,这对大学生而言是一个更好的选择。“要多给本人一些时刻,”李开复感触,中美大学生创业的景象分歧,**在于中美教导的系统分歧,“国内教导更关注专业成长,而轻忽对于学生履行力、团队经验、市场研究等方面的造就。”他强调,创业能力、创业教导是以上所有成分全方位的整合,而中国教导尚需走一段较长的路。

  误区二感触点子胜过一切

  李开复暗示,本人想赐与大学生创业者的第二个谗言是丢弃“好点子就是一切”的想法。针对国内很多大学生有了本人的创意却不愿意让投资者知道的做法,李开复感触,“点子转变一切”的景象在现实糊口中实在很少见。“点子不是*值*的,若是让投资者在‘创意’和‘创业人’之间选择其一的话,必定有更多投资者选择后者。创业人身上包含了所谓的非智力成分,搜罗创业标的方针、人的脾性、创业团队以及履行力等。”

  误区三将“上市”设为终点站

  “创业的方针不成是为了上市和**,更不是为了***竞争对手。年轻创业者要更有肚量胸怀,打造正面的创业生态系统。”这是李开复给大学生创业者的第三个谗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