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自主创业实用指导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创业***”不知在甚么时辰正悄然兴起,在你的身边很可能就有这样的“风波人物”:

  兄弟院系的几位师兄,合租了校园门口的小店面,***余时刻领受光盘刻录、网页建造等营业,此外还兼营电脑耗材和简略维修。

  隔邻睡房的“美眉”在“淘宝网”开了一家名为“随便淘”的女装店,校园网BBS的糊口版上还挂着她打折发卖的韩妆产物。

  某校“打工天子”大学时代仰仗在汇集公司做兼职,堆集了十几万的原始资金,还未结业就与伴侣合资在校门外开起了酒吧。

  大学结业两年后的**次同学会议上,大三时就在某广告公司做兼职的家伙刚刚注册了本人的小公司,席间不忘给在坐的每小我发一张印有“某某传媒广告公司总司理”的斑斓名片。

  或许不是每小我都胡想着经过过程创业获得公共眼中的“成功”,成为媒体宣传的青年企业家、财产新贵,可是自立创业简直有它不凡的魅力,掌舵事业、糊口标的方针的成绩感和满足感吸引愈来愈多的大学生以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力投入其中。

  若是你怀着创业的胡想,请保专心中这份悸动,全力初步创业的筹备吧。为此,让我们对创业之路*先有一个根底的熟谙:

  (1)大学生自立创业者的比例较低

  麦可思*新的查问访问功效显示,2008届大学结业生自立创业者所占比例为1%,自立创业还没有成为大学结业生的重要选择,大学生的待业心态重要依托于受雇于企业。这申明自立创业有某种更高的门槛甚至于不能成为主流的选择。是以我们需要更多的感性思虑,不成盲从身边的潮水。

  (2)创业者的薪资底线期待与收入都较高

  麦可思*新的查问访问功效还显示,大学生创业者是一批对收入有更**候的人群,就本科而言,收入期待高于同届结业生约62%,而经过过程创业他们的收入切当高于受雇的同届结业生的近一半。(编辑 程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