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成功需要什么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简历要做得纷歧样求职前对企业做调研

  记者:您在苹果、微软等很多**驰名企业工作过,这些驰名企业在招聘时对人才的选择是甚么标准?大学生若何能够顺遂拿到入职大企业的“通行证”?

  李开复:大企业选择人才的标准分歧,但也有配合的处所就是需要的人才必须存在“聪慧、有活力、有创意性”的特质。是以,大学生在求职时,必定要揭示奇怪点。

  以*根底的小我简从来讲,大学生求职时万万不要把小我简历弄得跟其别人一样,对于好处就是“工作全力、学业成绩精良”等千篇一概的形容词。要想让企业关注你,就要在简历中多用一些数据、事例来证实本人的上风。打个例如,你说本人工作全力,你可以说“曾经为了完成某项课题,本人奋战几天几夜”等。

  而且,在找工作前万万不要给本人拟定方针,比方就要进世界500强的企业等,不要平步青云,要脚结壮地。真正想去某个企业待业,就要在求职前对这个企业关注,多做作业,可以有针对性地对企业成上进行市场查问访问。这样在求职时,能让企业感应沾染到你不是吠形吠声,而是很有诚意要加盟这个团队,并有所成长。

  对于创业 关头词多进修

  送你们七字箴言:团队、经验、履行力

  记者:您先在黉舍教书,而后又分袂到三个很是驰名的企业工作,*后创办了本人的公司。此刻的大学生很多都是想一出校门就进行创业,对此您有甚么样的倡议?

  李开复:实在,我小我实在不非常同意大学生一出校门就进行创业。我感应沾染,大学生还是要给本人更多的时刻来进修,这样才会离成功近一些。由于一个刚出校门的大学生想要创业,一没履历,二没有现成的贸易模式,这样是属于冒险创业。我小我感触创业*可贵的三样工具是“团队、经验、履行力”,对照资金、好点子来讲,这三样工具更是能够创业成功的焦点。而要想获得这三样创业“废物”,作为大学生来讲应当在结业后先潜下心来到几个不错的公司工作,把本人融入到一个好的团队,堆集一些公司运作的经验,而后在工作中可以锤炼一下本人的履行力。这样几年下来能有一些工作经验、有很好的人脉、有不错的单干*伴可以组成一个精良的团队,而后再进行创业,这样来讲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编辑:王亮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