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教训:缺少法律意识背上百万巨债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26岁的秦亮(假名)的2006年是个苦涩的开局,大四时他经商失误,惹上了讼事。纠缠了两年的案子近日事实下场二审裁决,秦亮背上了100多万元的法令债务。

  这对结业以来仍处于待业状态的秦亮来讲无疑是个沉重的肩负,可是他痴心不改。他的胡想仍然是找机缘创业。

  记者昨天从市***逐一个撑持大学生创业的“天使基金”体味到,基金打点机构正在加强对创业大学生的法令包庇工作,从而削减法令风险。

  大四学生斗胆创业

  2003年在上海大学读大四时,秦亮经过过程熟人与****上海分公司一级代办代理商上海美天通信科工程设备有限公司获得接洽,并得悉美天正筹备奉行CDMA校园卡营业。秦亮感触可以筹谋教员同学采办,获利几近唾手可得。

  由于美天请求必须同公司来签和谈,秦亮和几个同学又筹谋怙恃成立公司。耐不住孩子的哀告,三个下岗母亲在经济斥地区注册了上海想云科技咨询有限公司。

  2003年3月,秦亮和想云公司与上海美天签定了《CDMA校园卡集体用户发卖和谈书》,约定想云公司在上大成长CDMA手机及UIM卡进行绑缚发卖,并约定想云公司对校园卡用户材料真实性及实行和谈担当**责任,用户必须凭学生证和教师证采办,一人一台等。如想云公司成长用户不真实,美天有权停机,想云担当分歧格用户的全数欠费。

  炽热发卖后欠费

  在同学教员的辅助下,秦亮的“生意”一会儿很红*。秦亮一共成长了4196户,遵守与美天的和谈,秦亮和想云公司可拿到10余万元的回报。

  可是美天刚支出给秦亮2万元*后,2003年12月联通公司**想云递交的几百名客户材料子虚,有一部分根柢不是校园用户,还怀孕份证冒用别人的,事实下场组成了大批欠费。

  美天为此抵偿联通442户不良用户的欠费52万余元,联通还扣减美天406部子虚用户和不良用户的手机津贴款28万余元及8万余元。

  美天将想云公司及秦亮起诉到**,请求担当上述抵偿金*,另抵偿美天406部子虚、不良用户手机的津贴差价6万余元及未了偿的手机价款15万余元和卡款5100元,总计100万元摆布。

  一人担当所有债务

  一审**认定秦亮借用想云公司名义与美天签定发卖和谈,并筹谋几十名学生、教师成长先容用户,并没有想云公司职员参加,故秦亮与想云公司配合担当100万元的抵偿责任。

  和秦亮一路*霸该营业确当然还有很多人,但由于与美天的和谈书上是秦亮的签名和想云的公章,秦亮也不想再干连其别人出去,而想云公司蓝本就是为创业成立的公司,加上经营吃亏,已被裁撤营业执照,秦亮成清偿务担当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