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屡遭“黑手”7招防患未然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创业比来几年来已成风潮,某媒体曾做查问访问,79%的被查问访问大学生有自立创业的动向。此刻,艰*的待业情势使愈来愈多的大学生还没出校门就防患未然,急着想捉住各类机缘为创业打下根底,却不知,一些不**的中介、发卖公司,甚至骗子捉住了大学生这类孔殷的心理,给他们设置了“温柔的骗局”,今年从海淀某民办大学结业的学生小姚向记者讲述了本人几次上当上当的惨痛履历,但愿同学们引感触戒。

  轻信别人 手机卡里藏骗局

  小姚告诉记者,他家实在不够裕,民办大学每一年近万元的学费是个不小的担当,所以从大二起,他就有了本人创业的筹算,**少想把学费挣出来。

  不久,小姚就在黉舍的招工信息栏里**了一条“有价值”的信息——批发打折手机卡。信息称,这个生意利润很高,一张100元面值的手机充值卡,只需要20元的本*价。为了保险起见,小姚到网上查这家公司,**公司不单有工商局发的正当执照,还开设了400免费电话,在全国还设有很多代办代理点,让小姚不能不信,他拿出本人的300元糊口费,又向同学借了200元,把这500元订金汇到了该公司的指定账号。

  就在小姚做着发家梦的时辰,一个同学提示他:“手机的充值卡没有这么大的利润,一张卡*多能*两元*。根柢*不到*。”小姚心凉了半截儿,到网上一查,根底上卖手机打折卡的都是骗子,再打电话畴昔,对方竟然称从没和他接洽过。

  小姚事后才知道,这类骗局在校园里早就不别致了,只有新生才会上当,对方操作的地址和各类材料全数是假的,电话都是可以移动的(虚拟电话+手机+小通达),小姚的500元就这样打了水漂。

  进军快餐 上当子卷走血本

  初度创业的失败履历没让小姚气馁,他一贯在寻觅属于本人的机缘。今年5月,正在忙着找工作的他在网上**一条让渡动静,某快餐配送商家流传宣传有店面及客户等各项本*,欲高价让渡。小姚对这个“商机”很是动心。

  他很快和商家王**谈妥了让渡事宜,又向亲友老友借来1.5万元支出了让渡费,筹备进军“快餐业”大干一场。由于从没做过生意,小姚还是有必定疑虑,但王**却几次再三暗示会对他进行培训直到其上手,并信誓旦旦**本人手上有几百名客户,会全数交给他。这时辰,小姚才完整放下心。单方签下了让渡和谈,和谈上明确地写明,出让方除了店里已有的炊具等步履方法,还要给小姚弥补一台冰柜以及运输工具,更重要的是供给45天的教导期帮小姚上手,同时将所有客户营业量交出,**天天有200盒以上的快餐配送销量。

  可就在单方约好来打点租房手续以及正式初步培训的日子。王**却“失落”了,两部手机一关一停。而房东也找到小姚,称对他与王**之间的让渡事宜绝不知情,而且王**已拖欠了一个月房租,房重要收房。小姚一时惊恐失措,只好到派出所报案,一名招待***在看过让渡和谈后称,初步来看合同上对方有违约的处所,但不组成合同棍骗的要件,属于经济纠缠,倡议小姚尽快向法院起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