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商学院创业教父贾少华:让职校生昂首走出校门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倾覆——他是*“正统”的教导系身世,全国精良教师、特级教师是他的光环。他不太会用电脑,至今没在淘宝网上花过一分*。可是,他绝不点缀本人的贸易价值取向,在学生进校的**天,就追着赶着让学生开网店,竭尽全力地把“学生网上创业”做成了本人的事业。

  争议——学生逃课了,他好像淡然置之。学生“挂科”了,他想出“学分替换制”鼓励鼓励勉励学生以创业实践抵学分。在他的黉舍,成绩好的是勤学生,创业好的更是勤学生。这还是不是是大学?创业教导就是职业教导?若何看待学生的长远成长?甚么是衡量教导质量的标尺?他,激发争议不竭。

  翻新——他始**就“大学生**”的“创业学院”;他为学生专门开设“淘宝创业班”;他在校园里斥地出2600平方米的“创业园”。他坚信职业教导必须转变,他高呼让学生以“**”身份结业,他标榜高职学生也能有信用人生。

  这三个关头词,就这样被浙江义乌工商职业手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贾少华***演绎着。他走得辛苦,也走得剖断,由于他信任:“更始可能会错,但不更始是*大的错。”

  当大学生待业成为社会之痛,当怀有**心态的大学结业生在**教导公共化浪潮中艰*挣扎,当分数**与拼杀于现实社会的能力和机缘牢牢挂钩。贾少华,这个在一些人眼中“大逆不道”的高职学院带领者,以其惊人辞吐和另辟道路的教导实践让人们或大跌眼镜,或拍手称快,或堕入困惑,或看到但愿。

  运货的卡车停在校园的柏油路上,学生宿舍和楼道里成堆的货物遍地可见,“创业园”的墙上贴着阿里巴巴CEO马云的画像,黑板上写着发往全国各地的快递价格。挂着“××系创业基地”牌子的教室中,学生们有的在“淘宝旺旺”上与客户扳谈,有的忙着浏览网页上的商品信息,有的忙着填快递单,以备快递公司职员上门**……

  在这所很多细节都透出“义乌气味”的黉舍里,贾少华的院长办公室里总是坐着和他神侃的学生,高声聊着***的创业胡想、鲜活的创业体悟,谈到感动的处所,贾少华便与学生击掌相约,笑声回荡。他快活爱好在校园里四周走,当学生对他投以问候与微笑,他常能随口说出这个学生的创业故事、老家在哪里、叫甚么名字、在淘宝网上已经是几钻卖家。

  对贾少华来讲,这是**兴奋的时刻,由于在这个他倾注了热情与血汗的黉舍里,他可以卸掉所有的赞誉与纷扰,享受与学生神交的欢愉,品味砥砺年轻生命的幸福。就如同他刚刚走进这所黉舍,投身他的教导理想时一样……

  “不能为造就一个陈景润而制作出万万个炮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