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摆地摊为哪般?80%为缓解就业压力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每到周末,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校门口的人行道上都额外强烈热烈,餐饮、水果、衣服、饰品……各类大学生有需求的商品搜罗万象。

  夜幕下,摆摊的大学生迎来送往中呼吁着各自的“生意”,俨然一副“夜市”的景象形象。为体味大学生摆地摊的初衷,记者近日对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武汉今世学生公寓等摆地摊的近200名进行了查问访问采访。

  查问访问功效显示,80%的受访者之所以摆地摊创业是为了减缓待业压力,加强实践能力和工作经验。只有不到4%的人感触摆地摊是以“可以本人当**,很爽”为方针。

  查问访问功效还显示,78.33%的大学生对此刻待业情势的概念不乐观,只有3.33%的大学生感触此刻的待业情势乐观。此外,被查问访问者中不单大四结业生对待业情势不太看好,而且非结业班的大学生对待业情势亦大大都不看好。

  众说纷纷“摆地摊”

  “地摊一族”在高校大学生群体中日趋兴起,查问访问显示80%的受访者暗示之所以摆地摊创业是为了减缓待业压力。对“地摊一族”若何看?记者为此采访了大学生、结业生以及大学教员等。

  “在黉舍时总胡想着创业,感触当‘**’的感应沾染很爽。没想结业后狠下决心自立创业时,感应沾染却一点也没爽起来!”有过两次创业履历的武汉某高校学生李宇,一语道出了很多大学生创业的真实心态。“对照而言,我感应沾染摆摊创业更有不变性,风险*小”。

  “我感应沾染摆地摊的这些日子,本人转变很大。*先胆子变大了,此刻我已经过一个怕羞的姑娘酿成一个舌粲莲花的女生了!”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商学院的小杨这样谈及她的体味。

  作为一名素质导师,张可感触“在校大学生***余时刻摆地摊创业是一件很好的工作,既可使本人能力获得提升,为未来走入社会工作堆集经验,还可以挣些糊口费,以减缓家里的担当”。

  摆地摊”麻烦生享受半价优惠

  “若是你是麻烦生,***和居委会过去收取各类用度时可以半价优惠。”在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校外摆地摊的大学生小陈告诉记者说。

  在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地摊街已有两年摆摊履历的大学生小李同学先容说,“收费若干很多若干好多是遵守你所卖货物种类和你摊位面积*细来计较的。”据悉,个别摊位每个月缴费金额在50到80元不等,收费时刻凡是是每个月月初。

  在采访中,大学生小陈先容,“若是你是麻烦生,***和居委会过去收取各类用度时可以半价优惠。”她弥补说:“政策还是蛮好的,很人性化。当然让我交*心里不太愿意,事实下场我们也就挣点饭*。但交*后会结壮些,不用顾及安然等问题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