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宿舍该不该开公司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高校宿舍、教室都可以作为经营场合来挂号注册办公司了,这对于创业的********减轻了他们的本*担当,他们举双手同意,但黉舍愿意把本人的房产供给给他们吗?这样会影响其********口吗?

  【记者查问访问】宿舍已成********


  ********个经营场合很难,由于随便一个商用空间月租都要两三千块*一个月,而刚创业的学生团队可能一个月都*不到这么多*,所以场地一贯是他们创业的很大一个担当。已经插手创业雄师的陈培元告诉记者,当草创业的时辰,注册挂号办照只用了几地利刻,而寻觅和租用公司注册场地就跑了一个多月,经营场合的寻觅和租金一贯都是创业的*大坚苦之一。

  记者从各大高校的创业团队中体味到,宿舍已经成为很多人创业的场地,而几近所有的创业团队都是从宿舍里走出来的。

  小刘今年就要结业了,她开了一家网店,专门卖衣饰。走进她的宿舍,你就会**那儿何处的所有空间都被她*霸到了,床底下堆放着货物,床头、墙壁上放着收支记实和邮寄单据等,电脑是她的重要经营工具,几近全天开着聊天软件,饰品放在衣柜里……

  像小刘这样的宿舍开店族今朝已经成为大黉舍园中的创业主力。他们经营的项目有开网店、代办署剪发卖、做设计、做广告筹谋、做化装师造型师等,“宿舍创业,便利、本*低”,宿舍楼已经成为大学生创业的主沙场。当然有的黉舍防止学生在宿舍内经商,但现实上“几近1/5的宿舍都有人在做或大或小的生意”,一名大学生向记者流露。

  还有一些团队,串门串宿舍就是沟通,在食堂吃饭便可以开会,操场、自习室都可以成为他们的办公室,甚至汇集、电话都能成为他们的会议室,沟通终了后各自带着使命回宿舍完成。“现实上,宿舍才是我们真实的经营场合。有没有办公室实在不重要,哪里都可以开会,但没有经营场合就不能挂号注册,创业就没有了意义。”“可以在黉舍内的宿舍创办公司,一贯是我们的胡想。”创业大学生们这样说。

  【议见·反方】校方不应担当学生创业风险厦门某高校后勤负责人

  我一贯从事高校后勤资产的打点,从小我经验来讲,学生用黉舍房产开公司实行难度较大,没那么简略。由于一旦黉舍出具证实,同意把房产租借给大学生创业,黉舍就成为创业的一部分,那就意味着校方要替大学生来担当这份创业的风险。若是这家创业的公司*后出了问题问题,界定责任时,校方也要担当必定的责任。我感应沾染,黉舍不应当替学生创业担当风险。

  在宿舍等处所创办公司,我们打点上也会闪现难点,挂号注册了就要在那儿何处办公,那可能还需要专门的职员去监管,不论是他们做设计还是做发卖,万一闪现消费纠缠或者其他工作,消费者找上门来,还有泛泛的生意客户来往,人群斗劲杂,那黉舍的正常秩序和睦象就会被侵扰,也晦气于黉舍的*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