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自主创业:你应该正视的问题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今年,600万大学结业生面临着待业压力,40%的待业率让社会各界心里不安。对此,有人提出:让大学生自立创业。因而,大学生创业成了一个热门话题呈此刻各大媒体网站上。可是,在这片热浪的背地,又潜匿着甚么样的问题问题?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专访了驰名作家、电视媒体人建造王春元师长教师。

  盲目跟风不成取

  在古希腊阿波罗神庙的门扉上刻着这样一句话,“人啊,认清你本人。”大学生们在选择创业作为本人前行的道路时,必定要三思尔后行。

  王春元对于大学生创业有这样一种认知:没有接触社会,没有被社会氧化,很多社会上的工具没有履历过,创业有必定的风险。“创业本人是好的,所以大学生*先应当对本人有个苏醒的定位,不要盲目地跟风创业。”

  王春元说:“我见过一些创业成功的案例,有一些是由于那些大学生已经早早地进入了社会。他们的成功实在不存在可复制性。对于一些不明确本人的大学生来讲,对这点应当有苏醒的熟谙。”

  转型期连结胡想很重要

  待业无门,创业艰险。那么大学生们应当若何自处?王春元感触,*先要记得的就是“连结胡想”。

  “不能不认可,今朝我们的社会处在一个历史转型期。实在不是由于经济危机来了才是这样,而是社会的成长使得今朝正处在一小我才的失衡状态。”王春元说。

  “处在一个时代转型期,不成防止的会遭到时代思想的影响。比方盼愿财产、盼愿物质糊口。而这些只是一个斗劲低条理的庸俗剖断。一小我价值的*大闪现,在于他在社会普世价值下的尊重与认同。”王春元从头强调了对于大学生应存在的价值观,“物质的满足多是很多满足中的一种,而此刻有种偏向将其酿成**满足了,这较着是分歧毛病的。”

  而胡想在这个时辰显得尤其可贵。王春元感触,“在任甚么时辰辰,人都不能丧失胡想。在这一点上,教导工作者应当担起重任,让未来的一代成立胡想。若是过于务实,社会是没有前途的。”

  有时辰专业并不是人生指南针

  王春元暗示,今世大学心应当积极融入社会,而不仅是在“象牙塔”里“*善其身”。

  “社会应当告诉还在上学的人,学生在黉舍不单仅是学手艺,而是要在一个社会的、积极的、理想的、乐观的价值系统下,完佳丽格,完善对人生的熟谙,大白甚么是生命的意义。”

  “在黉舍里所学的专业,只是大学生切入社会的工具,绝不是人生的指南针。”王春元形象的例如,专业只是大学外行中的工具,而工具只是为人生松土用的,不能仅仅靠工具来筹算人生。大学生在校学到的专业常识是输血,可是血液是需要有氧气的,这就要靠社会输了。

  王春元笑着说,“做到了这些,大学生就不用担心待业问题问题了,除非是本人不想要。”

  对于刚出校门的大学生来讲,王春元也提出了本人的一些倡议,“跨出校门步入社会,有理想是必定的,可是要记住脚结壮地。正如曾国藩的一句话:只去垦植,莫问播种。”

  人物简介

  王春元 安徽桐城人,中***员。结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消息系,现为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北京电视台《财智人物》制片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