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不是一场赌博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面临一个个稚嫩而青涩的创业***,教导和择业机构好像应当担当起更多的责任和任务,而不是让创业酿成学生们走出校园的一场家庭历险记  

  与那些刚刚插手完高考期待迈入象牙塔大门的莘莘学子们对照,新一批即将走出这扇大门的应届结业生将面临一场加倍残暴且未知的人生决定。不过与往年对照,此刻泛滥结业新生们在布满求职焦炙的同时,也初步更斗胆地追逐胡想选择创业。<<<创业指南

  与多年前那些贴着“下海”与“个体户”的父辈创业者分歧的是,现此刻的学子们都有本人理想中的榜样。几近每个选择投身创业***的年轻人城市如数家珍般向你讲述他们心目中的“80后”成功创业者,这些散发着财产光华的年轻偶像搜罗没有上过大学的泡泡网CEO李想,和阿谁开着宝马中途退学的康盛创想CEO戴志康。

  ***的年轻人有着对财产的孔殷盼愿,一个个青春财产偶像更是极大地丰富他们的联想。人人都但愿成为第二个彭海涛,但他们只看到了陈天桥为收购彭海涛的锦天科技所开出的一亿元支票,却轻忽了站在彭海涛背地的人——他经营房地产的父亲鼓励感动大雅地搀扶辅助了彭海涛100万创业资金,并依托人脉为其创作**了精采的创业条件。这较着更合适一个*室子弟的财产游戏,而非依托聪慧与才干赤手起身的创业童话。

  “励志照亮人生,创业转变命运”,愈来愈多的大学结业生和80后青年仰仗电视《赢在中国》和《24小时成为MBA》之类的书本营建的***投入到了创业的大潮中。创业在他们心中好像比求职来得加倍轻松有用,这好像是一个只需要高声说出理想便可以换取财产的报告角逐。当然,**批听众和为此埋单的常常是他们的怙恃。

  也正是由于如此,23岁的西安大学生舒正义才创作**出了一个只存活了9天的科技公司。他满腹抱怨国家政策没有向他倾斜时,并没有反思本人创业的贸易模式和打点模式。没有任何企业运营经验的他为本人的创业**课交纳了低廉的学费,*后他找到的创业失败启事是没有银行愿动向无资产抵押人贷款,导致了他的公司事实下场破产——本*只是他眼中的游戏筹马罢了。

  昔时青的新财产偶像开着宝马车,坐拥万万财产几次亮相于各类媒体的聚光灯下,这一切都好像在向那些刚刚跨出校门的学生揭示一幕幕的凡人财产**,他们盼愿成为新一轮创业浪潮中财产的制作者和存在者的孔殷神情可想而知。

  但我们好像过量地将物质的一面呈此刻了“80后”创业者的眼前,而健忘了告诉他们,每个成功的企业家都是在不竭颠仆中成长起来的。马云说:“今天很残暴,明天更残暴,后天很夸姣!很多人死在明天晚上,看不到后天的太阳。”很少有人真正亲身体悟到残暴的寄义,他们更多的只是记住了这是创业财产之神说的一句名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