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在创业公司工作四年,如何赚百万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有人在Quora问了这个问题问题:What startup could make me a millionaire in four years if I got hired as an emplyee today?

    Symbolic Analytics的草创人Brandon Smietana不才面做了很长的答复,内容很超卓,不过请勿对号入坐:

    大大都创业公司的退出(exit),都是经过过程M&A(并购),而不是经过过程IPO(初度公然募股),此刻大大都的M&A价格都低于3000万美元,*范例的价格是1500万美元,此刻我们来假定一个*乐观的退出案例,从其中的数据中算出,我作为草创人和CEO,能够拿若干很多若干好多*;从而计较出,你,作为一个员工可能*得的好处。

  (一)

  假定案例

  1)我拿到1000万的投资

  2)投资人存在公司50%的股权(乐观估计)。

  3)我将公司以3000万的价格发售。

  4)我存在30%的外通顺股(Outstanding Share) ,很是乐观的估计。

  投资人还存在优先股,经过过程并购,他们*先把本人投入的*发出来,而后再参加省下的股权收益分成。

  1)在3000万的退出中,投资人*先拿回他们投入的1000万,剩下2000万。

  2)而后,优先股股东吃掉省下2000万的50%的好赏罚红,因而他们拿走此外1000万。

  3)此刻,全数脱售的现金只剩下1000万,分享这份好处的关系者搜罗公共股东,公司员工,草创人和打点团队。

  我,作为草创人和CEO,享有*多的通俗股股权,价值这1000万美元的概况600万。省下的400万好处归属其他所有的通俗股股东(搜罗所有的公司员工)

  *范例的初期员工,在好赏罚红中能拿到的资产不足CEO的1/30,是以,一名很是重要的初期员工,能够从脱售中获得20万美元的好处。

  此刻,让我假想得不那么乐观,相对现实一点。70%进入A轮**的创业者,除了工资,其他甚么好处都没法从公司获得。是以作为一名员工,

  1)有70%的可能,若是你在A轮**的时辰插手创业公司,你的通俗股是没有价值的。

  2)与A轮之前的初期员工对照,A轮往后的员工经过过程股权或者期权能拿到的好处要少很多。

  3)在A轮**往后,新员工能够拿到的*好的股权概况在0。3%摆布。

  4)不论甚么样的员工,他们的股权城市在打点层更换或者新一轮**中被稀释。

  (二)

  若是我进入的公司是”下一个Facebook”呢?

  硅谷在畴昔的十年里产生了惊天动地的转变。这些转变,同时浸染而且影响着IT员工们能从公司那儿何处获得的好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