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首富张茵:与女性分享我的创业心得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财政部部长变身“褴褛王”

  上世纪50年月,张茵出身避世在广东省一个甲士家庭。“***”时代,父亲***入狱。张茵身为8个兄弟姐妹中的垂老,小小年数就挑起身庭的重任,但正是这类艰辛的景象,塑造了她自力、动摇、大度的共性。

  1982年父亲**,张茵有机缘攻读了她快活爱好的财会专业。结业后,她到深圳闯荡,并曾在工场做过财产会计,在深圳一家合资企业担负过财政部部长和贸易部部长。按理说,一切都在按她之前感触的较为理想的职业筹算运行。

  可是,在1985年,张茵初步“偏离”本人人生的主航道。一次到香港收购废纸的履历,让她很快体味到边疆纸张欠缺的景象和其中的重大市场潜力。随即,她做出斗胆决定,抛却在深圳优厚的工薪和住房,揣着3万元*身来到香港做起废纸收受领受贸易。她的创业之路由此起步。

  在那时的香港,从事废纸收受领受行业的人地位实在不高。但仰仗着诚信的品德和吃苦吃苦的精力,又恰逢香港经济蓬勃成长的机缘,短短6年时刻里,她就淘到了**桶金。后来,张茵在谈到那段履用时暗示,讲信义、**废纸的品德、从不拖欠货款等,是她将生意做大的几大诀窍。

  但香港市场事实下场有限,为了寻求更大的成长,张茵和丈夫刘名中决然将事业的重心迁往世界*大的原材料市场—— —美国。

  刚到美国,张茵就为本人定下了方针,要成为美国的造纸原料大王。由于有了香港的行业经验、诚信的准则、充实的本*、银行的撑持和了了专一的方针,张茵创办的公司很快成为美国*大的造纸再生原料出口商,并连任至今,且营业触角广泛欧美、亚洲等地区。

  会计人的持重与商人的胆识

  “若是只能建***的饭馆,我决不会赌气建五**的。”由于学过财会专业,张茵坦承本人*大的特点就是凡事量力而为。但这类持重的脾性,与她在做投资决定企图时甚至连男性都难以企及的胆识与气焰气派实在不相悖。

  一个让人叹服的例子是,上世纪90年月,绝大部分中国的造纸厂还只是处于5万吨摆布的年产规模,但张茵在东莞投产的**台机械就是20万吨的年产规模,而且从一路头进入造纸行业,张茵就为她世界**的包装纸厂商的方针拟定了具体的筹算,在东莞和江苏太仓的征地足以年产900万吨包装纸。

  而在经济不景气的时辰,很多人都在缩小投资,张茵反而加大投入,这样做带来的直接成果就是欠债增高,盈利降落。她感触,到了更年期你更要捉住青春的尾巴,“市场欠好的时辰就是机缘,时刻会证实一切,条件是我的预感*少95%切确。”事实也证实,这是一名极有眼力、极能顶住压力的女企业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