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旧书也有好“薪“情女生的新奇创业路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一项针对女性的创业查问访问显示,受访者中高达86%的女性曾有创业的想法,进一步分化**,88%的上班族女性想创业,女学生想创业的比例也有68%;在新近创业的中小企业中,女性创业的***斗劲高,新近创业成功的企业家中,女性约占80%以上。而这些年轻的女大学生是若何成功创业的呢?

  做旧书也有好"薪"情

  李红莉,大学结业掉队一家工场上班,工作没到一年就被卷铺盖。一气之下,她索性做起旧骚人意。

  读大学时,李红莉就**很多二手书店凡是是将人家卖不出去的书籍抱到店里来发卖,却轻忽了顾客事实要甚么读物。而随着图书市场名方针转变,现存的**旧书店已为数未几,无形中导致旧书业的现状已没法满足市场和读者的现实需求。加上比来几年来纸张飞涨,包装超卓的新书更是价格不菲,这无疑给二手书市场留下了重大的生意空间。

  李红莉感触,时下做甚么生意都要讲定位,而做旧骚人意的定位就在于--业精于专。遵守现实景象,她筹算主营社会、科学、***类书籍,从而组成本人的特点。换言之,面临五花八门的图书市场,经营者**不能"贪",八面玲珑是经营旧书的致命弱点。有了定位,李红莉收购旧书时就心中罕有了。她*先看书的内容,其次是出书社。

  "业精于专"同时闪现了此外一个上风。旧书业作为一种文化消费模式,存在不凡性,买者素质高,成交量也高,而主营财产、金融类书籍的旧书店,其前来捧场的顾客的文化素养可想而知。要做到业精于专,对书店**也是一种寻衅。经营者要有文化素质、有品位,这样才干收购到高质量又好卖的旧书,才不会使一本**好书总是垫压在箱底下。今年春节事后,李红莉收购到一百多本财产类书籍,没想到新学期开学没几天,就被大学生*购一空。

  书店倒闭没多久,为增长有用的生意渠道,李红莉还开设了网上生意(主若是学术类著作),意在便于与同业交换。此刻,网上生意量已占到书店营业总量的15%。此外,李红莉还发卖一些根底不获利的书籍,这样做可稳住老客户、争取新顾客,从而带动其他生意。

  增设"寄设"营业,是李红莉的新招。这一招则充实站在顾客的态度,也宣传了书店的诚信之本。此项营业重要面临那些有书却不愿平沽的顾客,他们但愿手上有价值的旧书能像字画一样寄在店里由**"代销"。"代销"成功,**收点"代办费"。小小的二手书屋如此这般经营了一年,此刻李红莉的书店每个月有3000元的纯利。

  山里货也能受招待

  程***,记者的大学同学,大专结业后,她一贯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当她看到城里人很快活爱好山里的土特产时,就想到将老家边远山区那些纯自然的山货运到城里来发卖。打定主意后,程***先是带了一小部分品种来到成都"探路",功效大受招待。启事是这类无传染的山货,正是寻求糊口质量的城市居民*为快活爱好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