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大学生企业亏损风投提醒创业注意实用性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31家注册创办的大学生创业企业中,有22家企业实现收益持平或**,8家企业吃亏,1家破产……”昨天,由杭州市**主办,杭州市人事局等承办的第二届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典礼正式启动。在启动典礼上笔者体味到,上届创业大赛功效丰腴,7成以上的大学生企业“活”下来了。

  风险投资

  看中4个大学生创业项目

  只要有好创意,就可以酿成真金白银,想创业的大学生也不破例。浙江大学哲学系结业的赵子龙正是仰仗本人*到的创意博取到100万元的风投。

  赵子龙的“转运”就是来自2008年进行的**届大学生创业大赛。那时大赛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22个省市157所高校811个项目报名参赛。而赵子龙的参赛项目“人人购”经过过程天天只发卖一种产物的翻新电子商务模式博得大赛一等奖,随后吸引到**元风投。

  “此刻手上有几个新项目刚初步,进展还不错。”此刻赵子龙新注册了杭州爬爬汇集科技有限公司。比来,他正为国内****的电子商务代运营忙得不可开交。

  此刻,人人购网站均匀日访谒量已经超出1。8万个IP地址、40万页面浏览量,月均匀发卖额超出80万元,并连结每个月20%的增长速度。

  笔者体味到,在**届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项目中,有4个项目获得100万元至1000万元不等的风投与天使基金,今朝这4家企业运转都不错。

  三成大学生企业

  吃亏甚至破产

  正如财经作家吴晓波的《大北局》风行财经界一样,*届大赛实现落地的大学生创业企业中不成功的案例也值得关注。

  今年六月,杭州市人才斥地核心对28个参赛项目注册成立的31家大学生创业企业进行的跟踪查问访问显示,22家企业实现收益持平**,占比约70%。有7家企业略有吃亏,1家企业严重吃亏,1家破产。

  杭州市人事局人才斥地核心副处长祝国群告诉笔者,面临重大吃亏的企业生产的是之前在杭州很“红”的汽车神情仪。

  “当初这个项目创意很是别致。这个仪器就像一个笑脸,放在车座后面。若是有汽车强行超车等不文明步履,仪器会显示愤慨的神情。若是有汽车礼让,神情仪又露出笑脸。经过过程这个小玩意,可以实现车与车之间的信息交换。”

  “只惋惜,企业草创期收到很多订单,产物生产了很多,到后来闪现**,积存了五六十万元的货,所以才导致严重吃亏。”

  此外,还有一家已经面临破产的企业当初组建了一个汇集公司。但由于团队成员都是在校学生,股东很多,财政打点混乱,企业法人又本人找工作去了。团队人心不齐,导致**都不想做了。今朝已经遏制经营,筹备登记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