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商业战略的几个认识误区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对于策略的界说有很多个,各自描写的角度略有分歧,当我们在思虑:到底策略是甚么的时侯,不妨反过去想想,若何熟谙策略是分歧毛病的。有三个对于策略的误区可以分化一下。

  策略可以消弭企业风险

  答案是不是定的,策略实在不是狡计消弭风险。

  假定你只有一艘小船,只好在小河里捞小鱼小虾,由于,小船到大海中根柢没法遭遇风浪。假定你有一艘大汽船,便可以到大海中捞大鱼,由于你不怕大的风浪。若是说小河或大海相当于企业的经营景象,风浪相当于经营风险,那么,船就相当于企业,船的*细就相当于企业抵当风险的能力。那么,不论你的船是大还是小,风浪总是存在的,也就是说,不论企业有没有策略,策略筹算得好欠好,风浪总是客观存在的,实在不禁于你的策略筹算而磨灭。

  那策略筹算还有甚么用呢?它的浸染就在于:“当明天真正惠临的时辰,你和你的企业已作好了筹备”。

  巴威克定律告诉我们:更大的风险==更大可能的功效。这就是说,企业经营过程中,一分风险一份利润,****便可能没有益润。若是,一点风险都没有,随便谁都可以做,利润也就很少了。正是由于你有大汽船,不怕大的风浪,所以便可以到大海中抓大鱼,大的利润就属于你。

  所以,成功的策略筹算,实在不能消弭风险,而是前进企业担当更大风险的能力。

  策略是能够量化的,存在*霸性的

  答案也是不是定的,策略是分化和剖断,策略本人不能量化,但方针和筹算必须量化,策略本人没有*霸性,但策略打点的编制存在*霸性。

  许继集体曾经提出,要做中国电力设备业的*优、*强、*大。这是许继集体的策略定位,它界定了区域,是中国;界定了行业,是电力行业,而且是电力行业的设备业;它界定了标的方针,是*优、*强、*大。但它不能量化,后面会有一系列的方针来界定:甚么是*优、*强、*大,还有一系列的筹算申明:若何才干实现*优、*强、*大。

  它也没有*霸性,但策略筹算时,会定出实现策略的一系列策略和道路,就是策略有了实现的编制。策略定出来,还需要落实,需要经过过程策略质询会、筹算估算质询会、策略平衡积分卡等一系列打点手段,将公司的策略酿成营业单元的策略,酿成具体的步履筹算,酿成一系列的财政数据,酿成一系列的查核指标,这样就有了可*霸性。而这些存在*霸性的工具,是一系列的打点编制,是落实策略的手段,而不是策略本人,和具体定的甚么策略也没有关系。

  策略是明天的决定企图

  答案还是不是定的,策略实在不触及未来决定企图,策略不是告诉我们:“明天应当做甚么”,而是告诉我们:“今天必须为不用定的明天做甚么”。策略不是说:明天会产生甚么,而是说:“今朝的思想和步履必须搜罗若何的未来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