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命企业的十大病症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创办一个企业轻易,做好、做长一个企业难,领受前人教训,打造本人的企业。

  症状之一:盲目跟风

  商家在市场上的表演,常常令人呆头呆脑。由此激起的商战也愈来愈乖戾。白酒大战,口服液大战,饮水机大战,热水器大战,VCD大战……狼烟连缀,硝烟不竭。此刻白酒市场疲软,泛滥白酒厂、饮料厂,甚至个体户纷纷上马生产葡萄酒,葡萄酒大战狼烟又起。低条理的几次再三造就汲引,只能几次再三低条理的价格战。而盲目跟风的功效是,10个跟风9个赔。

  症状之二:一味造名

  造名可能会产生寒战效应。但造名常常需要大把大把花*。随着人们本*意识的前进,消费者对花*买的产物中几滴是血几滴是水心中当然大白。商家造名投机而让消费者出广告费这等好事一旦败事,企业也该歇业了。

  症状之三:鸡头情结

  这从核心电视台“标王”竞标中略见一斑。一些企业为了在核心电视台**时段露露脸,孤注一掷,高额*标,鸡头情结流露无疑。但广告标王不即是市场称雄。鸡头情结的诱因很多,企业能抗拒***吗?

  症状之四:贪大求全

  有的企业一旦做出一点规模,便耐不住孤苦头脑发热。要么进行收购,要么低本*扩大,要么涉足新规模。这样做的方针,一是想把企业做大;二是想把企业做全。有些老总到一路时就爱比本人手下有若干很多若干好多企业,好象谁比谁少一个就很没体面。事实上,进行收购本想收购到面包,而获得的常常是石头。低本*扩大的本*也不低,进军新规模大多是出师未捷身先死。

  症状之五:爱走捷径

  一些企业**法的道路都不想走,只想摘桃,不愿种树。更有甚者,赤手套起白狼来。远的不说,近的如争食“伟哥”就是一例。“伟哥”虽是辉瑞公司的无意插柳之作,它事实下场破钞了35亿美元的研发经费和10余年工夫。它在中国还没有上市,国内已有30余家“伟哥”厮杀一团,搞得“伟哥”吵嘴不明,真假难辨,惹得国家药监局只好下发一纸禁令。

  症状之六:压宝经营

  有的企业把经营企业作为压宝步履,看准一个行当或捉住一个机缘狠赌一把。赢了,持续赌,直到赌输为止;输了,再赌一把,若是没赢,血本无归也只好认了。

  症状之七:重心失衡

  焦点能力是企业安身市场的根柢。所谓“一招鲜,吃遍天”就是这个事理。西方很多中小企业因其存在某种焦点手艺使一些大企业想吃却吃不掉。与此相反的是,我国很多企业根柢没有焦点能力,有的企业不知道本人的焦点能力在哪里,有的企业虽有焦点能力却疏于精心包庇。

  症状之八:策略危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