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建言大学生创业可先行动再调整方向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近几年待业压力的不竭增长、年轻创业**的不竭浮现,面临找工作的重大压力,很多大学生选择创业庖代待业,“创业”已慢慢成了大学生中的热门词汇,但经记者查问访问体味,在校园里,真正出手实践、打造出一支志同道合的团队、写出一份严谨的创业方案的学生却并未几。大学生创业,瓶颈在哪里?

  创业故事

  风险遭遇能力要摆**

  “2009年6月30号那天,我结业了,也就是那天,我失业了。还是那天,我这个**到晚逃课去进货的学生,戴上了一顶赫然的帽子———大学生创业。”近日,一个网名为“大叔”的暨南大学2009届结业生以不无讽刺的语气在猫扑等网站上发布创业经验总结帖,激发很多网友关注。

  “我摆过地摊……在饭堂前面做过报告来鼓励士气;*坚苦的时辰甚至动过动机,上女茅厕旁边卖卫生巾……”据“大叔”先容,本人之所以决心创业,一方面是由于求职失败,此外一方面是家里可以担当创业资金。

  他警告大学生,创业*先要存在风险意识和遭遇风险的能力,在选择项目和构建团队方面也要相当谨慎。

  在市场摸爬滚打了半年后,“大叔”的创业思绪慢慢明确起来,必定了创业标的方针,并经过过程淘宝、网站、轻贱分销商,成立起发卖汇集。“今年3月,淘宝店刚开,订单就*爆起来,单日客流量在504,比很多钻石级卖家都要高,轻贱分销商同样成长到10家。”“大叔”先容说,此刻,他坐在本人的工作室里,团队有13小我,有本人的拳头产物,一切向好。

  创业思虑

  亟待多方面组成协力

  某网站日前发布的一项查问访问显示,与发家国家对照,我国斗劲窘蹙大学生创业成功的案例。回帖也印证了这一功效,回帖者广泛感触,像“大叔”一样能从摆地摊走上正轨的大学生并未几。

  记者**,由于窘蹙需要的**,相当部分的学生对创业畏难豪情较着,满足于在跳蚤市场或淘宝网摆小摊倒卖小商品,真正有手艺含量的“创业”并未几。

  也有很多学生感触本人之所以创业不成,是由于窘蹙资金,“给我一笔资金,我便可以做成一个全国*大的××××”,“我信任我的项目**一面向市场就可以大获成功……”这样的句式在采访中层见迭出。面临诸如“你的产物情势和市场诉求是不是匹配”、“产物碰着淡季的时辰你若何办”、“品牌碰着信任危机若何办”等诸多问题问题,学生们则常常无言以对。

  **感触,鼓励鼓励勉励大学生创业不能仅勾留在文件上,要有切实可行的方案**,让**、黉舍、社会、企业、小我的气力组成协力,从各方面**大学生创业的顺遂进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