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凤:下岗女工的创业故事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12月7日,在省民营企业协会、团省委、省妇联连系召开的再待业工作会议上,丹凤县龙驹寨镇贺家村福利空心砖厂厂长张霞被授予三秦"名企英杰"称号,是我市**受此殊荣的人。

  贺家村福利空心砖厂建在丹凤县城西郊,比来几年来,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小福利砖厂,为何能在乖戾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其生产的产物之所以求过于供,除了精良过硬的产物和精采的诺言给消费者留下了深切印象外,还有一个好领班,她就是张霞。

  在工人的**下,我们见到了这个通俗的企业家--张霞。经过一番体味,记者就被她的创业故事深深吸引住。

  张霞,曾经是一名国有企业的职工,企业改制后,她也和很多人一样,失了"铁饭碗"。下岗后,在县城办起了**家建材门市部,由于经营有方,她的生意非常红*。"那时我的生意很不错,可是感应沾染一小我富了没有啥意思,我很想干一件大事,能带动更多的长者乡亲走上小康之路。"

  萌发了这个动机后,四周查核进修,2001年6月,她投资创办福利砖厂。砖厂办起后,她**次安设了当地公共和下岗职工近80人。由于打点有方,福利砖厂很快就步入良性成长轨道,2011年,她又投资建起了空心砖生产线,砖厂效益年年递增。数年间,张霞成了远近驰名的敷裕户,两个孩子也有了理想的工作,人们爱戴她的家庭的同时,更对她吃苦吃苦,敢于拼搏的精力深感敬意。在凡人眼里张霞该满足了,但她没有满足,仍然成天和工人们打成一片,安危与共,在奋进的道路上,她初步用真情回报社会,用步履谱写人生壮美的篇章。

  2011至2012年以来,她前后搀扶辅助过十多户麻烦户,投入资金有4万多块*,贺家村的刘家喜、张淑英、孙亚民这些麻烦户常常受他的辅助。张霞丈夫孙志娃谈到,她此人性格就是这样,2005年,棣花镇一个女的住院,那时病危家属拿不出*,张霞见了就给掏了1000块,先让病人住了出来。汶川地震那年,她就捐了一万多块,2010年,丹凤"7·23"旱灾,她从电视上看到后,又拿了两千块跑到民政局。旧年8月,丹凤县连降阴雨,龙驹寨镇贺家村的东沟、王涧山路多出垮塌。一时刻,学生没法上学,老人不敢行走。情急之下,老干部刘军芳挨家挨户筹谋公共组织任务劳动,但由于窘蹙资金,公共投劳积极性受挫。张霞获得动静后,绝不游移让丈夫拿出两万元现金送到工地,鼓励鼓励勉励公共不等不靠,振奋精力,在得悉采办步履方法碰着坚苦时,她又让丈夫送去1500元现金。

  这就是张霞,一个通俗俗通的下岗职工,却干出了极欠亨俗的工作,不单给**分了忧,更给泛滥的下岗职工成立了榜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