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高建新自主创业糖堆儿生意节节“高”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都说冰糖葫芦儿酸,酸里面它裹着甜;都说冰糖葫芦儿甜,可甜里面它透着酸……”可若是你吃的是高建新做的糖堆儿,那么绝不会为了口感上纯挚的酸甜而纠结,单是看颗颗饱满的红果外均匀包裹的亮泽糖衣,你就可以感应沾染出它“酥、脆、不粘牙”的特点。一名下岗工人,用全家**的45元*,选择了经营糖堆儿这类小本微利的生意。从*初的连结生计初步,一步一步将结壮苦干和古代的经营理念相连系,实现着自我,同样成绩了事业,将小小的糖堆儿做出了品牌,也做出了**。

  45元*和一辆自行车

  “高记大糖堆”总店坐落在天津市河北区王串场一号路,从很远的处所就可以看到*红的牌匾和窗口内的“糖堆儿树”相呼应,牌匾下方印着糖堆儿店草创人高建新的照片,除了这件店面,他还有2家分店。

  提到此刻的成绩,高建新一脸的安然安祥,很难想象,当初他仅仅靠着一辆自行车、一个大衣架还有家里**的45元*起身。高建新是家中的*子,30岁之前,他还是机床铸造厂里一名不辞辛苦的通俗员工。1987年,由于要赐顾帮衬生病的怙恃和**1岁的孩子,高建新被单元以“旷工”的出处辞退了,成了一名“自由职业者”。

  那时的高建新想过很多挣*的编制。1987年11月,天气慢慢转冷,为了俭仆糊口费,高建新花了两块*买回来一大捆废旧大衣架想当柴*烧。院里的邻人看见了,就问:“借我一个用,我把它烫上眼,正好能架着糖堆儿出去卖。”这句话却提示了高建新,“*初步选择卖糖堆儿是由于感应沾染这一行不需要任何手艺,小本儿生意,做到薄利多销实在不难。因而就拿*筷子在衣架骨干上烫几个眼儿,进点儿红果、白糖就卖上了。” 在家里蘸了三四十支糖堆儿,高建新就骑上自行车到小关一带的胡同里叫卖。**天的辛苦让他尝到了甜头,拿着这**辛苦*来的*,他**次看到了但愿。

  1种口胃和1000元学费

  高建新几次再三强调,这一行是“铁汉不愿干,赖汉干不了”,当初“不需要任何手艺”的想法在往后的实践中被完整打翻。“看着简略,熬糖可是件手艺活儿,*候掌控欠好要么翻砂要么就煳了,只有糖浆晶亮蘸出来的果儿才诱人。”高建新边说边*烧眉毛地找出昔时熬糖用的两个大平底儿铜锅,“一个四斤一个三斤,你掂掂,凡人都拿不动。”

  *初的实践总不是海不扬波的,就说熬糖,*候掌控欠好不是翻砂就是熬煳,直接影响糖堆儿的质量。“实在卖不出去,就把它们二次加工做成红果酱,一家人一吃就得一个星期,直到胃里泛酸水。”高建新回想着草创业时的苦涩,“为创出本人的品牌,我闯东北、下河南、上北京、去山东,处处求师学艺,经过长久的几次再三测验测验、试探,才慢慢组成了存在本人特点的糖堆儿系列产物,后来人们常常说的‘糖堆高’就是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