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女工的创业之路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王吉芳31岁成为下岗女工。为一家长幼的糊口,她贷款创业,*身在京城走街串巷倾销产物,此刻成为存在百余名员工的女企业家,并带动千余农户增收致富。”近日,万源市**农艺师薜德炳这样评价王吉芳的创业之路。

  1972年,王吉芳出身避世在万源市黄钟镇一个农户家庭。王吉芳对记者说:“获得**份工作后,我很是爱护保重保重,天天全力工作、研究营业。经过过程不懈的全力,1999年就初步负责万源市草坝茶场‘巴山雀舌’茶品经营部的打点工作。”

  2004年,因单元改制王吉芳下岗了。“若何办,上有老、下有小,一家人需要糊口。”王吉芳告诉记者,她想别人下岗能创业,本人为甚么不能做到呢?说干就干,凭着掌控的茶叶生产手艺,她决定办茶厂。不久,王吉芳张罗资金20万元办起了一个茶叶小作坊,当然起早摸黑的干,可生产出的茶叶由于没驰名望,生意始终没有起色。

  为翻开消路,王吉芳于2004年11月带着茶叶样品*自踏上了北上之旅,在举目无亲的京城,她迎着呼呼北风走街串巷倾销。“万源市在哪儿?我们不卖没名望的茶。”北京商家如出一口。抛却还是保持?王吉芳在租住的地下室侧夜难眠。经过一夜乖戾的思想奋斗,要强的王吉芳决定咬咬牙保持下去。工夫不负有心人,一家茶叶零售店司理被王吉芳的诚意感动,在品味样品茶后决定签定发卖合同,拿着签定好的合同,王吉芳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企业要成长,就必须建树本人的品牌,翻开本人的市场。2005年我存在了本人的茶叶公司,注册了茶叶商标。第二年在原有茶厂的根底上,进一步扩大种植基地规模,精化茶叶生产成长,把斥地出的存在大巴山特点产物推向市场,公司的三个品牌产物获得了客户的广泛认可。”采访中王吉芳感动地告诉记者。

  2010年,王吉芳再次扩大企业规模,组建了万源市窝窝店茶叶专业单干社,带动当地千余农户增收致富。此刻,王吉芳*霸本人的营销汇集,还让深藏大山中的蜂蜜、竹笋、药材等特点农产物源源不竭地走进了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