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工行善背包袱被逼创业变身千万富翁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1999年10月,山东省临沂市一名下岗女工朱呈镕偶然途经一片山查林,看到有个老农正流着泪砍山查树,而树上的山查已经是红实足的一片。老农告诉她,山查今朝才卖到2分*一斤,由于赔*,他只好把树都砍了,想改种此外作物。

  仁慈的下岗女工于心不忍,竟然感动地就地抉摘要买下老农的9000公斤山查!她一会儿买这么多的山查若何可能卖得掉,为了不让近5000元*随着这堆山查一路烂掉,无奈之下,从来没做过糖葫芦的她,只勤学着用这批山查做起了糖葫芦。为此,丈夫气得把她“赶”出了家门……

  这个仁慈的下岗女工能把这批山查卖出去吗?她的命运将产生若何的奇怪转变?若是我告诉你,就是由于背上这9000公斤山查的“肩负”,她此刻成了存在固定资产2000多万、企业员工1500多名和年发卖收入达到几个亿的大企业总裁,你信任吗?

  有时辰真的是:善心一念间,好运自然来。

  郁悒!妻子竟然买了9吨没用的山查

  现年48岁的朱呈镕出身避世在山东省临沂市的一个通俗工人家庭,高中结业后她进入大型国企临沂市毛毯厂做了一名倾销员。在1997年之前,朱呈镕几近可以算是一名风波人物:她在毛毯厂做了近20年倾销员,由于斗胆敢闯,她的营业量一贯高居**,很多人背地称她是“发卖女王”。可是好命运到1997年就走到头了,由于工场效益欠好,需要大批裁员,朱呈镕这位“发卖女王”在41岁时,下岗了。

  朱呈镕一路头若何也领受不了,凭甚么该我下岗?她在客厅里的沙发上坐着、躺着想了整整7天,也没闹明确本人下岗的启事。第8天,丈夫发话了:“你这生平就筹算躲在家里找下岗的出处,不筹算出门见人了?”

  想想也是,那么多人下岗了,又不是只有我一小我。朱呈镕翻身起来,骑上自行车出门散心去了。她一边走一边想:本人这岁数,再出去找工作生怕不轻易,得本人做点小生意。可是做甚么呢?大的做不来,小的生怕要引人冷笑。正好路边有一个修车摊,她便索性把车停下来跟摊主聊上了。这一聊才知道,对方也是下岗的,而且蓝本还是位**工程师。

  这位旧日的**工程师告诉她,此刻这世道做甚么都不轻易啊,修车修了一成天了,才*了1.5元*。朱呈镕当下就红了眼圈,下岗高工的命运让她唏嘘不已。可是回头一想,一个高工还摆着修车摊呢,本人一个小小的职工,有甚么出处为下岗自卑呢?

  她剖断了做小生意的想法,至于做甚么,她一时没有主意。姐姐让她一路做批发服装生意,她说甚么也不干——她本人从小不爱俏丽,穿衣从命来都是以便利为好,哪能卖衣服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