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是生活的新起点“山东大嫂”何霞创业记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下岗不都是灾难,或许就是糊口的新解缆点”

  一名通俗的下岗职工成立了人力本*公司,在解决了本人饭碗的同时也为其他下岗职工搭建了寻觅工作的平台,她就是“山东大嫂”品牌的创作**者何霞。

  1995年,何霞从天津本国语学院英语系结业时,待业情势已经很不乐观了,*后她靠本人的全力在济南一家制作五金工具的集体企业谋到了职位,重要从事外贸出口营业。但没到两年工场就初步走下坡路。为了生计,她只好告退到此外小公司打工。

  1998年10月,那家五金企业被济南一家公司承包,她被返聘回来担负办公室主任。她爱岗敬业地干着,三年畴昔了,企业的经营还是没有起色,她正式下岗了。

  “下岗不都是灾难,或许就是糊口的新解缆点。”何霞这样说。她坚信常识就是气力,她从来没有间断过进修。一个偶然的机缘,她初步接触人力本*打点常识,并报名插手了培训班。2004年,她拿下了足以转变她尔后命运的一个证书――***的人力本*打点培训师资格证书。恰在那时,省会一家电视台“招工面临面”栏目睁开劳工培训,她应聘做了培训部主任。当然那时的工资只有500元,她还是干得乐此不疲,由于她苏醒地意想到,在那儿何处学到的常识远比几张钞票对她的未来更故意义。为做好培训,她查阅了大批的材料,边授课边进修,逐步掌控了一套斗劲完善的培训编制。

  有**,一个打量本人人生的问题问题俄然从何霞的脑海里冒了出来。审阅一下劳务培训和劳务差遣这个行业,她感应沾染那不单仅是一个商机,还可以成绩本人的一份事业。

  “再苦再难,也不竭下追梦的脚步”

  “本人就是穷光蛋,创业失败了,大不了还是穷光蛋!还忌惮甚么呢?”何霞决定背水一战,罢休一搏。

  她到亲友老友处挨家去借*,一个伴侣和她一路凑了1万多块*,于2005年8月注册了万家盛众人力本*有限公司,从事劳务输出和劳务差遣。公司成立往后,由于没有驰名度,几近没有营业,在长达半年的时刻里才挣了1740元。这时辰辰,伴侣见前途无望,剖断请求撤资。

  或许天无绝人之路,正当企业堕入绝境的时辰,她却从伴侣那儿何处得悉了一个让她兴奋的信息――共青团山东省委睁开青春创业步履,带动了大批的青年走上了自立创业之路。“再苦再难,也不竭下追梦的脚步。”她立即写了创业筹算书,递交给YBC(中国青年创业筹算)山东办公室。在工作职员的热情**下,她的筹算事实下场经过过程了项目评审,她获得了免息免担保5万元资金贷款,早已处在破产边沿的小企业一会儿有了新的但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