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永不晚南川八旬老人轻松当“鸡倌”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83岁初步创业是不是是有点晚?黎香湖镇西湖村卓丙青的答复是“一点不晚”,今年已83岁的他当起了“鸡倌”,初步圆本人做了很久的“田园创业梦”。

  8月12日上午,走进西湖村6社卓丙青的家,循着“咯咯”啼名望去,只见他正在喂鸡。

  卓丙青原是西湖村党支部书记,退下来后,他就将家里的地都用来种水果,梨子、葡萄、李子、桃子,各类各样的果树满山都是。他说,孩子们都外出成家了,家里用*的处所也未几,种果树当锤炼身材。那时他就*霸房前屋后的林地养殖土鸡,都是给儿女们送去或者本人吃,从来没卖过。

  近两年,黎香湖镇旅游斥地的法式榜样加速,来村落游的客人倍增。旧年的**,一名重庆主城来的客人途经卓丙青家,一眼就看中了他家的土鸡,非要出高价买两只。这时辰卓丙青才知道,南川鸡早已名声在外,价格也涨到每斤18元摆布,这让他有了养土鸡的想法。卓丙青立即着手实行,他买来网子将偌大的山围了几百平方米,买来100多只鸡苗放养在树下。

  卓丙青为了研究进修土鸡的养殖编制,不单常常收看科技类电视节目,还常常向当地畜牧站职员就教。卓丙青先容,本人试探是*为重要的,他一次看到电视上先容的一种对于鸡饮水器皿后,本人*霸家里的现有材料进行改装,做到不单不华侈水,而且让鸡喝上了干净的水。“我养土鸡很轻松,天天喂三遍各类杂粮,添点水在罐子里,晚上把鸡赶回圈里就好了。”卓丙青说,他养的土鸡除了喂一点玉米、豌豆、胡豆、谷子等农家自产的五谷杂粮外,就是科学的饲养编制。天天早中晚喂三次,其它时刻到任由土鸡四周放养。

  由于销量不错,今年,卓丙青又扩大了养殖规模。6月中旬,他买了500只鸡苗投放在林中,此刻有的鸡已经长到1斤多了。他说,养殖的土鸡已经与别人签了收购合同,中秋节前后就可以全数卖出。卓丙青暗示,养鸡**轻轻松松,他会一贯干下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