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姑娘的创业:周宏霞和她的种菇梦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天天凌晨,在民和**土族自*县县城的蔬菜市场里,总会闪现一个用三轮摩托车输送别致蘑菇的农村姑娘。她的蘑菇被菜商们围着*购批发,卖完了蘑菇,她又回到本人的菇棚,初步**的繁忙……

  她就是靠种植蘑菇发家致富的周宏霞。今年26岁的周宏霞,是民和县隆*乡白武家村人,父亲周元生在10年前因车祸致腿残,没有劳动能力,母亲也因腰间疾病所困。为了撑起这个家,高中结业后,她抛却肄业之梦,勤修种菇手艺,走出了一条种菇创业的致富之路。

  9月6日,带着钦佩之意,笔者特地采访了这位种菇“巾帼”,让我们一路来听听她的创业故事……

  三年苦学,勤修致富新手艺

  在白武家村,周宏霞一家糊口实在不够裕,由于父亲残疾,她和弟弟还在上高中和初中,他们一家人的糊口全靠身患腰椎病的母亲从6亩耕地和2亩苹果园的垦植经营收入来连结。

  周宏霞是个很有孝心的姑娘,对怙恃的艰*硬撑于心不忍,她立志要学一门拿手手艺,**致富,让怙恃过上好日子。

  2004年,刚刚高中结业的她,来到甘肃海石湾一蔬菜种植基地叫郭新志的种菇**那儿何处打起临工,并随从随从追随**认真学起了蘑菇种植手艺。郭**也是个热情人,他为周宏霞的吃苦精力所感动,决定给她传授种菇手艺。

  在郭新志的精心**下,经过一年多勤学苦练,她谙练地掌控了蘑菇种植手艺要点和现实*霸手艺。2005年9月,因海北州农科所的礼聘,她还代表郭新志到海北州农科所做起了双孢菇、银耳等菌类蔬菜种植奉行的教导员。

  由于学会了种菇手艺,2006年她从海北州农科所回到民和后,很想自立创业,但因资金窘蹙,没有实现创业之梦。但她并没有就此气馁,而是找到她的种菇师傅郭新志,提出了合资种植蘑菇的想法,而郭新志也正贫窭周宏霞这样能吃苦、懂手艺的高手,因而两人告竣和谈,由郭新志投资资金,周宏霞负责种植经营,所得利润按比例分成。

  就这样他们合资经营了三年,周宏霞每一年也*得3万多元的收入。因而,她拿出四五万元为怙恃盖起了七间砖木结构的新屋子,家里的经济条件也日趋好起来。周宏霞的母亲马润感动地说:“几年来,她撑起了我们这个家,苦了这孩子!”措辞间,热泪潮湿了眼角……

  自立投资,菇棚里刨出大效益

  和人合资经营菇棚,当然没有投资压力,可是收入也很有限,因而她决定走自立投资种菇之路。

  她很明确,种蘑菇需要温棚、种菇原料、菌袋消毒汽锅等根底步履方法,这些投资算起来最少也得近10万元,可她一会儿也拿不出那么多*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