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寒北热:金银花行情陡变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一边是*焰,一边是淡水。北方山东平邑金银花走俏,而南方湖南地区囤货**卖不出去。真假金银花乱相,可谓冰*两重天。

  每一年8、9月,都是金银花干花生意的淡季,湖南隆回的肖石林却一筹莫展,20多吨干花仅仅卖出2吨;与此同时,北方山东的金银花市场走势却看好,在平邑县郑城镇生意市场,一个商贩**收购量就超出2吨。

  北方*焰:富贵的郑城镇

  山东平邑县誉为“中国金银花之乡”,占全国**金银花的残山剩水,郑城镇、流峪镇是该县两大金银花集散核心。

  8月28日凌晨5点,《商界》记者一行从平邑县城解缆,返回郑城镇,实地调研这个全国驰名的金银花生意市场。

  郑城镇离平邑县城30多千米。一路上,晨雾围绕中漫山遍野的金银花恍惚闪现,供给种苗的广告牌遍地可见,种植金银花单干社的匾牌异常刺眼,路边还时不断会闪现晾晒的少量金银花。由于通往郑城的路面正在升级刷新,在泥泞中波动两个小时后事实下场达到郑城镇。

  沿骨干道拐进背街一个街道,簇新的两层楼房整洁列举,这里就是郑城金银花生意核心。一大早,周边乡镇的种植户就拉着一袋袋金银花来到集市,开市时刻每5天一次,凡是在早上7点至9点生意。进入夏往后,开市时刻比之前早了半个小时。

  记者来到一处正在生意的金银花店面,磅秤上显示分量为55公斤,商贩在计较器上谙练地一按,很快报出:“7700元,你数一下”。

  “今天来看下行情,所以只带了这点货。”种植户叫王纪玉,今天的成交价格是140元/公斤。问及此刻价格是不是达到心理价位时,这位40多的沂蒙山汉子咧开嘴笑了:“好在前段时刻没有卖,否则又要少卖一大笔*。”王纪玉家种了5亩地大毛花(山东*早种植的金银花品种),今年产干花600多公斤,估计收入达到8万多元,若是遵守上个月的价格,每公斤足足少卖10元。

  许付新带来的金银花,则跟市场上的有所分歧,他的花蕾较着比其它花粗大。“这类叫九丰一号,是金银花中*好的品种。”措辞间,他的50公斤干花卖了1万元。一边把钞票装进迂腐的皮包,一边乐呵呵告诉《商界》记者:“前年我种了1亩地的九丰一号,今年产干花130公斤,每亩产量比种大毛花超出超出50多公斤。”记者多处询问,九丰一号干花比通俗品种的金银花价格每公斤超出超出50元以上。

  早上8点,街道上堆放的金银花愈来愈多,汽车喇叭声、讨价还价声、装卸车的吆喝声,响成一片。邱思华、邱思东两兄弟忙得不成开交,一人称重**,一人记实、结算,收购的金银花在家门前成了小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