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失利后回乡创业带领百姓一同走上致富路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刘勇,34岁,大安市安广镇永富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2011年种了12公顷玉米和杂粮,养鸡出栏15万只、猪200头,年尾种业公司还有分成,年收入可达120万元。在他的带领下,全村成长养殖大户17户,增长收入100多万元,320公顷土地实行膜下低灌手艺,为农人增收230万元。2011年3月,获***青年致富***诺言称号。

  玉米辣椒间种掘来**桶金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农村人,刘勇从小就酷好故乡这片热土。1999年,高考(微博)得胜后,他选择了在故乡创业,立志做一名“有理想、有常识、有文化、懂手艺的新型农人”。

  放下笔杆,拿起锄杆,他深深体味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经过一年的农田耕种,刘勇**重茬(**年在某地块种某农作物,第二年还种此农作物)制约粮食产量。为解决这一坚苦,刘勇前后10余次到大安市农业手艺奉行核心向**就教。2000年,在****下,刘勇在自家农田搞起了玉米、辣椒间种尝试,“辣椒喜阴,玉米苗正好供给阴凉,玉米也*霸辣椒秧苗矮小的特点,进行透风、通光,第二年辣椒和玉米再换茬。”刘勇说,经过半年的精心垦植,秋收时获得了大丰收,两种作物比单一种玉米每公顷增收两万多元,经验总结起来就是“玉米高产,辣椒白拣”。

  玉米、辣椒间种的手艺获得成功后,刘勇把手艺传授给其他村民。2001年,全村有20多户农人搞起了玉米、辣椒间种,年尾算账时,每户增收在30%以上。

  睁开养殖业小康变敷裕

  粮食丰收了,刘勇又筹备睁开养殖业。2002年,他在市场上一次购回12头母猪,昔时产仔220头,一年发售商品猪210头,收入4万余元。2003年,他又*霸庄稼秸杆初步养羊,一年又收入3万多元。

  刘勇没有满足现状,持续研究致富新道路。经多次市场查问访问,他**用粮食酿造的白酒市场广阔泛博奔放,酒糟又可喂猪、喂羊、喂牛,可谓一举多得。很快,在村民和伴侣的辅助下,刘勇投资5万元建起了白酒厂,2004年酒厂正式投产。由于酒的质量好,很快翻开了销路,自家产的粮食已满足不了制酒的需要,他就高于市场价格收购四周村民家的余粮,这样不单俭仆了运费,还增长了乡亲们的收入。酒厂一年解决季节性用工30人,部分村民不出屯就有活干,有**。同时用酒糟养猪,还降落了养猪本*。这一年刘勇家出栏生猪2000头,获利30多万元。

  带领苍生一同走上致富路

  财产做大了,刘勇没有健忘故乡长者,带动村民搞养猪,手艺上他负责**,还在资金上供给辅助。村民刘杰家庭糊口条件个别,一年纯收入不到3000元。后来在刘勇的带领下,刘杰也学起了养猪,没有*,刘勇就辅助他借贷,不会手艺,他就手把手教。昔时刘杰养了20头猪,纯收入1万多元。很快永富村的养殖业活络成长,浮现出养殖大户17户,全村仅养殖业一项就增长收入100多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