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回乡共创业乌鸡铺就致富路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政策好,道路好,我们这里没有财产传染,我用**药喂出来的鸡很有市场,筹备养好了销到香港去。”10月8日,在绵阳市游仙区凤凰乡花庙村一组,梁邦林告诉记者。在村民们眼里,50岁的老梁胆子大得有点不成思议:竟然贷款承包了七八十亩林地,买了一万只鸡苗办养鸡场。

  还乡创业 选定略阳乌鸡

  谈起养鸡履历,老梁说是***出来的。此前他一贯在外务工,辛苦也挣不了若干很多若干好多*,上了岁数的他,常常想尔后回家的餬口之道。旧年刚从中医校结业的女儿找工作不如意,考虑到凤凰乡没有财产传染,地理地位也好,父女俩一共计,决定养鸡。

  他和女儿一致感触,个别的肉鸡市场上都有,要做就要做出特点。他们选定了养乌鸡。初期总投资80余万元,父女俩投入了所有储蓄储存,同时还在诺言社贷了十几万元。

  鸡舍后边就是山林,记者放眼望去,乌鸡在林间上蹿下跳,欢乐地寻食。“我的鸡,从毛到皮到骨头内脏,都是黑的,下的蛋也是五种色彩。”老梁告诉记者,为了**鸡的品德,他们经过层层遴选,事实下场选定顺应性强、蛋肉营养丰富的陕西略阳乌鸡。今年买鸡苗时,他还亲身去了趟略阳,选回10000只鸡苗。

  山林放养 喝井水食**

  “我们这些鸡喝的尽是井水。”翻开一个由红砖修成的屋门,老梁说这就是4000多只乌鸡的“家”,天天凌晨乌鸡就到外边山林去寻食,傍晚又三五成群地回到屋子。赶高低雨,乌鸡白日也不出去,就呆在“家里”。

  老梁先容说,放养的乌鸡不单肉质鲜美,而且还不轻易生病。“而且我的鸡全数喝的是井水。今岁*,我专门请人打了一口***可抽取五吨水的机井。我的鸡没有得过病,井水也是‘元勋’之一。天热的时辰,我的鸡**要破耗一两吨水。”

  老梁说,养鸡风险大也很辛苦,他天天5点过起床就给鸡喂食、喂预防药,打扫养殖场卫生,一贯要忙活到晚上10点过才干安息。

  老梁家的鸡重要以玉米、豆饼为重要饲料。并让学中医的女儿阐扬专业上风,定期在鸡食里加上鱼腥草、金*草、桑叶、车前草等**药,饲养后期还会添加一些黄白、党参等。老梁说,鸡吃了这些有**药的食品后,既防瘟又防病。“就在上个月,四周邻人散养户的鸡很多得了病,我家养殖场的鸡却没有闪现任何异常状态。”

  乌鸡价好 一只卖200元

  梁邦林告诉记者,他的鸡****,此刻有伴侣在外面辅助接洽,已有客户经过过程乡上搭建的农产物汇集发卖平台接洽到他。前段时刻,还有香港老板跟他接洽,但对方***要两万只以上。“上回一只鸡最高卖了200多元。今年我已经卖了一批鸡,批发价每斤30元,一次就卖了10多万元。养一只鸡纯利润二三十元,若是规模化养殖后,每只纯利润可达到五六十元。”

  看到养殖乌鸡利润高,周边的农人都对梁邦林养鸡默示出了极大的乐趣,甚至有邻乡的人特地到他的养鸡场咨询,他都耐心肠进行教学。老梁说,他愿意带动大师一路致富。

  谈到下一步筹算,老梁筹备再从略阳购进多量鸡苗,扩大养殖规模。“这样才干满足大客户的需求,我还筹算投入18万元成立古代化的孵化室,让周边故意愿养乌鸡致富的村民都参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