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文马:“孔雀大王”的创业记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南陵县何湾镇人吴文马,从过年只花200元的泥瓦匠到此刻年发卖家禽上万只,他是若何做到的呢?下面我们一路来看看“孔雀大王”吴文马创业记。

  若是不是是早听过先容,记者走进吴文马的驯养基地时,必定感触走错了路,到了动物园。大雁、野鸭、天鹅、孔雀,各类禽鸟扑闪着同党,不竭映入眼帘。“我创业,就是要做别人不做的事。”南陵金马生态特种养殖公司的总司理吴文马一边带路,一边自满地笑着。

  200块*过年

  他不抛却但愿

  南陵县何湾镇人吴文马瘦瘦的,看起来很精壮,也很健谈。他说本人做过泥瓦匠,做过倾销员,做过装修工。当然工作很顺遂,但并不是无可担心。“我有时辰会想,万一人家不雇我了,若何办呢”?这个动机一路,就再也消弭不掉了,加上多年的打工生活生计生计让他堆集了必定的经验和见识,吴文马决定创业,本人当**。

  之前的倾销职位,让吴文马见识了汇集的威力。他决定,从网上寻觅合适的创业项目。“广东有的农庄养孔雀,说1只孔雀能顶20只鸡”。对照思前想后的游移,吴文马更情愿宁可核准着手实干。2008年,他很快建起了厂房,初步特点养殖,除了**批的50只孔雀苗外,他还购进了野猪、乌龟、蚯蚓等等。“归正场地这么大,养些此外也好,而且饲料粪便甚么的可以循环*霸”。

  但工作常常没有想的那么顺遂,没多久,窘蹙特种养殖经验的吴文马就遇上了一场“浩劫”。“我的野猪得了病,70多头,几近全死了”。他明确地记得,本人那时是若何穿着白大褂,带着口罩,在一片恶臭的猪场里,掩埋清算,“真不是人干的活”。心理所受的冲击还没有答复答复,现实的危机又相继而至,猪苗的衰亡让他的资金几近赔光。2009年的春节,“委曲结落成人工资后,我口袋里只剩下200块*过年了。四周讲闲话的人不知道有若干很多若干好多,甚至连妻子都抱怨我”。

  但就是这样,吴文马也没有抛却。“罢休不干,就真是赔干净了,我还有孔雀,若是努把力,或许还有机缘”。

  成功在于本人

  他学成**

  2009岁*,吴文马有了150只孔雀苗,8对种孔雀。他把贷款的*全数投入出来,抛却了其它的养殖项目,专心养孔雀。那时辰,吴文马把家何在孔雀园里,天天早上5点钟起床饲养,晚上11点多了,还要去*后放哨一遍,风雨无阻。

  为了这些孔雀,只有高中文化的吴文马硬是把本人酿成了养殖**。“我买了全主动孵蛋器,本人试探着调温度和时刻”。他说不是所有事都要别人教的,成功在于本人,要知道进修和贯通。孔雀有时生病,吴文马就是它们的医生,为了寻觅病因,他甚至**了“对照剖解法”。一只孔雀衰亡,他就随着宰一只鸡,同为禽类,对照剖解视察,就可以**脏器的病变,往后也就知道隔靴搔痒。“后来不单我们家的孔雀没事,四周谁家的鸡鸭生了病,也拿来让他瞧。”吴文马的妻子周到斯笑着弥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