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女工到亿万身家的创业传奇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车水马龙的株洲市造就汲引南路旁,耸峙着一栋名为“睡衣城”的大楼。作为株洲品牌衣饰业的重要集散地之一,这里长年商贾云集。睡衣城二楼,全数下于一名四十岁出头的女**。

  她叫易清芳,是一名由于爱俏而与服装结下不解之缘的女人。她刚刚登上《株洲*届女企业家风气榜》。那一股子比个别汉子更敢研究的闯劲,让她从下岗工人酿成了亿万财产的创作**者。

  “经商,比方摆渡,需要一个交通便利的口岸和码头。”昔时,20明年的易清芳拿着2000元来株洲创业;20年畴昔了,此刻已身家过亿,她说“这归功于那时选对了码头”。

  由于爱俏选择服装生意

  下岗了,是坐享国家救助,还是期待**放置再待业?1991年,23岁的易清芳碰着国企更始,下了岗。从小就在城里长大的她吃惯了“皇粮”,俄然下岗,那时就懵了。“家里不够裕,甚至可以说有些拮据。”易清芳说,***无奈,1993年她带着家里**的不到2000元储蓄储存,和她老公一路到了株洲。

  初到株洲,易清芳和老公筹商着做点小生意算了。但做甚么呢?易清芳从小就快活爱好服装,用她的话说,“我就是爱俏”。因而,两人决定爽性就做服装生意。一方面,对于古装易清芳有本人的心得;此外一方面,那时在株洲芦淞衣饰城里,能够**都邑时尚潮水的人还真未几。

  说干就干,易清芳借了2万元,在芦淞衣饰城租了一个只有3。6平方米的铺面。租金就花了1。2万元,借来的本*只剩8000元了,全数用来进货和当糊口费。

  她和老公租的屋子离铺面有一段间隔,为了俭仆开支,她很少挤公交车,情愿宁可踩自行车,哪怕花上更多的时刻。“那时芦淞衣饰城是3点钟开门,我就2点钟从家里解缆。碰高低雨,全身被淋得湿漉漉的。”那时的她,总是攒着一股子劲,“想要过上好日子,就得全力。”

  用逛街购物来开释压力

  “那时,天天有100元的纯利润,我就很欢乐。”易清芳一只手握成拳头,做了一个加油的姿式。“不过每次累了,我就向老公撒撒娇,而后逗逗儿子,神情会开畅很多。”易清芳暗暗地告诉记者,她还有此外一个开释压力的编制,那就是逛街购物、吃工具。“碰着挫折,我会把本人服装得漂斑斓亮的,挎上包出去走走街,即即是不买衣服,试穿试穿,神情也会变好。后来生意好了,手头上余*多了,碰着了坚苦,我就给本人放半天假,去逛街,买两件斑斓的衣服,第二天又劲头实足了。”

  这类犒劳本人的编制,对易清芳来讲百试不爽。第二天穿着新衣服,再去做一样的工作,她会比前**更有决定决定信心。“女人就要这样,要学会给本人决定决定信心。”易清芳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