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摊奶奶走红网络只为证明生存能力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摆地摊的人群有很多,丰年轻人也有中老年人,有学生也有白领,可是却很少看见大年数90多岁的老太出来摆地摊。近日九旬老太摆地摊的故事在网上疯传,引来网友的热议!

  她来自焦作,是一名90多岁高龄却还保持摆地摊的老太太。

  两年前,一名鹤发苍苍的老太太在焦作市军分区门口北侧的一棵大树底下摆起了地摊。知情人士回想,从老太太摆摊的**天起,就初步有路人给她送吃送喝。昨日是端五节,午时12时许,一名姑娘特地给老太太买了一个粽子。

  几天前,一篇名为 《2007年*悲情的汇集图片:91岁的河南地摊奶奶》的帖子俄然在“天涯”“猫扑”等各大**广泛流传,帖子说的就是焦作的这位老太太。

  焦作网友组成的“扶贫济困”爱心同盟——— “金子般的心”,6月17日筹谋网友搀扶辅助这位老太太。可是,出乎众人料想的是,老太太并不是由于糊口所迫而摆摊,她的方针是为证实本人能自力糊口。

  地摊奶奶因保持摆摊而走红汇集的背地,有着若何的故事?她的儿女在哪里?是甚么样的气力让她走进众人视野?记者赴焦作进行了采访。

  ●地摊奶奶的年龄和身世

  对于汇集上流传的老太太的年龄,老太太52岁的女儿刘翠平说,都不真实。

  遵守苗桂英老太太的身份证显示,老太太出身避世于1916年3月份,今年应当91岁。可是据刘翠平说,老太太真正出身避世于1914年。至于身份证上的出身避世年月,她也不知道短处具体呈此刻哪个环节上。

  当然老太太已经93岁,可是身材硬朗,没有大的疾病,饮食、睡眠都很正常。

  据刘翠平先容,老太太身世盘曲,老家在江苏宿州。新中国成立前,她从江苏一路逃荒、要饭来到焦作,丈夫在焦作一家煤矿当上了采煤工,一家人才算在当地立住脚。

  老太太一共育有两儿一女。大儿子已有70岁,此刻郑州居住,二儿子在焦作市中站区居祝女儿刘翠平一贯在焦作市造纸厂上班。由于企业效益欠安,刘翠平一度待业,家庭条件很是严重。

  1998年8月份,苗桂英的丈夫弃世后,由于家庭纠缠等启事,苗桂英老太太来到了女儿家中,这一住就是快要10年。

  老太太之前就不愿在家闲着,曾在小学门口摆地摊,卖些小玩具、小糖果之类的杂货。

  到刘翠平家中后,一样闲不住的苗桂英老太太就选择在女儿家四周的街道四周摆地摊。2005年11月,老太太始步在焦作市塔南路军分区门口摆地摊。

  ●面临镜头,她说“每照一次相,我的血就被抽走一点”

  昨日15时许,记者在网友“小李飞刀”的陪伴下返回苗奶奶家采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