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后再创业:兄弟靠豆芽发家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不论在富贵烦吵的大都邑,还是荒僻孤僻的小乡镇,下岗一贯是人们所惊恐的一件事!由于下岗对于他们来讲就面临着失业,失业了做甚么?今天笔者就给**讲一个实实在在的下岗工人创业案例——“下岗五兄弟靠芽菜发家”,那么他们下岗若何创业呢?和笔者一路去看吧:

  栖霞区万寿村,一座600平方米的厂房。天天有2吨多无公害芽菜从这里走向市民的餐桌。

  创办这家工场的是5名亲兄弟。下岗若何创业?他们畴昔都是下岗职工,经过配合的全力,此刻他们的芽菜已卖到苏果、家乐福、时代、金润发等大型超市。

  下岗若何创业——本人出手做设备,1500万个孔打了3个月

  下岗若何创业的兄弟5人分袂叫陈五1、陈待业、陈迎幸、陈五郎、吴世化。“由于我父亲是入赘的,所以,我们几个当哥哥的跟妈妈姓,弟弟跟爸爸姓。”垂老陈五一告诉笔者,1994年,兄弟5人前后下岗,都找过工作,但由于年数较大,都不太顺遂。

  2004年下岗若何创业,兄弟几个筹商一路创业。“听一个伴侣说,生产芽菜很**,一斤豆子可以泡出七八斤芽菜,从东北进一斤豆子才三四毛*,而质量好的无公害芽菜一块多*一斤。”老二说,兄弟几个一路凑了60万元,就初步干了。

  下岗若何创业先是分工,垂老负责全盘打点,老二抓生产,老三负责后勤,老4、老五跑发卖。

  采办设备时碰着资金坚苦,光装芽菜的6000个周转箱就要10多万元。兄弟几个决定买塑料箱本人刷新。

  下岗若何创业所说的刷新就是在箱底打孔,这样豆子便可以透气,每个箱子约有2500个小孔,6000个箱子就是1500万个孔。

  “那时,眼睛一睁就是电钻打孔,整整打了3个月。”垂老说下岗若何创业,这类机械的劳动让人都变得麻痹了,好在兄弟几个坐在一路说说笑笑解闷。

  下岗若何创业——从躲着***发卖,到成功打入超市

  设备齐全了,下岗若何创业接着就初步做芽菜。负责生产的老二先容,芽菜的建造流程就是把荡涤后的豆子放进周转箱内,再放到密封的车间,调好温度,主动淋水设备初步淋水,个别四五天就可以长出芽菜。

  下岗若何创业说起来简略,做起来难。一路头,兄弟几个做出来的芽菜不是烂的,就是太透明,只得一箱一箱地倒掉。这时辰抵触产生了,垂老说,“几小我你一言,我一语,彼此求全训斥,总是感应沾染别人的手艺分歧毛病,编制不成。但冷静下来,感应沾染吵来吵去不是编制,*后5小我一路坐下来找启事。事实下场做出了一箱精良的芽菜。后来,**给芽菜注册了‘七郎’的商标,由于我们姊弟共有7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