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工人刘新:卖小土豆成大富豪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的故事刘新,中国餐饮业的领甲士物之一,存在资产1.86亿元,商品无形资产约1.56亿元。他任董事长的“小土豆”餐饮有限公司已成长到存在130余家连锁店、5个地分辨公司,在中国贸易连系会、中国餐饮协会、中国饭馆协会评出的餐饮百强中名列第5位。可是,12年前,刘新还是一名下岗职工,为了生计,天天驰驱于卖菜、卖鱼、卖服装……这位下岗工人是若何把“小土豆”做大,成为一个亿万**的呢?

  小土豆问世

  1989年,沈阳市燃料公司24岁的装卸工刘新“不幸”下岗了。已成家的他为了生计,焊了一辆“倒骑驴”,在市场上卖菜、卖鱼、输送服装。两年后,他用攒下来的7000元*,和妻子金秀衣初步做服装生意,不久又转业做水果生意,但折腾了几个月,也没有挣到*。由于刘新是“烹饪高手”,金秀衣从小也跟母亲学会了做小咸菜大花卷,*后,他们筹经过议定定开个小饭馆。这样,刘新佳耦倾尽所有,在太原街开了家冷面馆。可是不到一年,他们不单把投入的7000元全赔了出来,还欠了很多外债。

  为了还债,刘新只好重操旧业,又蹬上三轮车,处处卖菜、卖鱼、卖西瓜……但刘新并没有抛却重开饭馆的动机,他一贯在思虑:别人能做,我为甚么会亏?在送菜时,他初步煞操心思地和各类饭馆**拉近乎,套生意经。在慢慢的进修和堆集中,刘新**了一个纪律:凡是有经营特点的饭馆,生意都很好做,而经营欠好的店,大部分没有特点,没有本人的主打产物特点!他决定重返太原街开饭馆。刘新看好了太原街11号的屋子。这是黑龙江一个**开的饭馆,他急着要回老家。刘新用怙恃留给他住的屋子做抵押,把阿谁饭馆兑了下来。往后,他东借西敷衍了3000元*,雇了几小我,粉刷了墙壁,采办了4张餐桌,这家取名为林苑小冷面店的小食店一倒闭,便以实惠、干净、热情吸引了八方来客。

  有**,刘新在太原街上走时,听到走在他前面的两小我说:“到林苑吃小土豆去。”刘新开的是冷面店,他们却说吃小土豆,这给了刘新很大启发。他知道了他的“小土豆”很受招待。第二天,刘新就把林苑冷面店更名为“小土豆”酱菜馆。小土豆是东北地区的一种特产,它个头比个别土豆小很多,而土豆的清香和营养价值却比大土豆高很多。由于这个品种产量多,有很多人种植,仔细的刘新慧眼识珠,立即瞄准了它。刘新四周访谒查核,汇集民间烹饪小土豆手艺,去粗取精,仔细揣摩,便利用多种药材自行研究配制出了炖小土豆汁,并加进酱油、五花肉、香菜等进行炖制。“小土豆”这道菜既有东北大碗菜的特点,口感又**鲜美于东北大碗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