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永建回乡创业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仁寿县合兴乡灯塔村7组邓永建,在外打工10多年,此刻回到故乡,天天围着牛、羊、鸭,风车斗转。

  近日下午,记者来到邓永建的家门前,只见几百只鸭子在水田里欢乐地戏水寻食;田埂上,10多只羊上蹿下跳,啃食着青草,*食着桑叶……邓永建家没人,牛舍和羊圈都锁着。围拢来的邻人们便和*******建。

  邓永建********早年和妻子一路外出打工,此刻孩子渐大,老人渐老,打工虽能挣一些现*,可是,不能照看正在成长的孩子和需要赐顾帮衬的老人。2009年,邓永建夫妻俩都回抵家,担起了为人怙恃、为人儿女的任务和责任。

  可是,又不能只守着家受穷。

  勤恳肯干的夫妻俩看到之前被割得**裸的田边地角处处都长着青草,村民从耕地**的杂草也扔在路边,或干了,或烂了,这不是很好的草料吗?夫妻俩便萌发了养牛的想法,并于2009年***购回50头小牛。后又一并养起了羊,*霸家门前的一***水田,又养起了鸭。

  “邓永建两口子很能吃苦,晚上十一二点钟都在打扫牛羊圈的卫生。”邻人们说。

  措辞间,一个红衣小姑娘背着书包从对面跑来,径直跑向羊群,把书包往地上一扔,就去抓拴着羊的绳索。“这个小姑娘就是邓永建正读小学的女儿,有怙恃在身边,小女儿很懂事,一有空就帮着大人做点事。”邻人们这样夸赞着。

  传说传说传闻我们要找她的爸爸,小姑娘转身跑去喊,转眼间,就磨灭在田埂的此外一头。纷歧会儿,她和一名中年妇女一路向我们走来。“那是小姑娘的妈妈。”邻人说。

  正和小姑娘的妈妈、邓永建的妻子李淑花措辞间,邓永建开着一辆载货三循环来了。车里装着一筐桑叶,羊圈一开,闻到桑叶味的二三十只羊直往外挤,跳上车,*烧眉毛、大口大口地吃起桑叶来。

  “昨天我卖了8条牛,卖了3万多元,前几天卖了10多头羊。”邓永建心直口快,“旧年卖了20多头牛,40多头羊,纯利还是有一二十万元。”

  “在农村一年挣这么多*,必定很辛苦?”

  “看咋说,此刻村民很少养草食性牲口,自然草料多,而且,很多村民不养猪,他们地里的红苕藤送给我喂牛、喂羊,我只需要开着车拖回来就是,比起之前亲身去割草轻松多了。*关头的,回家据守了孩子,苦点累点都感应沾染结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