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福俊:老来创业干劲足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2010年之前,不论是瓦屋山、阿坝州,还是吉林、辽宁等地,都留下了东坡区富牛镇曾庙村5组村民孙福俊的萍踪。

  作为一名外出务工职员,60多岁的孙福俊常常由于不能赐顾帮衬家庭而烦恼。他一贯但愿能在故乡找到一个合适的投资项目。偶合的是,旧年,在一次回家时,看到本人的弟弟种植的红心猕猴桃有很好的收益后,他便打定主意,**外出务工,而选择留在故乡,自立创业,栽种红心猕猴桃。

  看到效益 找***

  孙福俊告诉记者,他之前一贯在外打工,直到旧年才“落叶归根”。“若是只当个以种植谷物为生的传统农人,根柢挣不了若干很多若干好多*,所以就想找个好的种植项目。现实上,我之前根柢不知道红心猕猴桃会有这么好的收益,直到旧年我亲眼看到后,才瞄上了这个项方针。”谈起与红心猕猴桃的结缘,孙老笑呵呵地说。

  “此刻的活路当然有点琐碎,可是有不错的收益,在家也比在外面自由,看到我们村上一些人栽种的红心猕猴桃今年投产后,我对我的猕猴桃树也布满了决定决定信心。”孙福俊说,还乡栽种猕猴桃不单有收入,还可以赐顾帮衬家庭,一箭双雕。

  “我是旧年正月栽种的红心猕猴桃苗子,共5亩,今年进行了嫁接,估计明年便可以投产了。之前在外打工,一年就只有1万元*的收入,而我回来种猕猴桃后,遵守此刻的价格算,5亩树子投产后,估计收入会上10万元。”谈起即将投产的红心猕猴桃,孙福俊布满但愿。

  套种豇豆 收益颇丰

  红心猕猴桃从种植到投产,需要两年时刻。在这时代,孙福俊的收入从何而来?旧年,刚种下红心猕猴桃苗子,孙福俊又初步犯愁了。可是,**,他正在猕猴桃地里干活时,灵机一动,心想:“是不是可以在猕猴桃秧苗间栽种豇豆呢?”

  说干就干。他将豇豆种子播种在猕猴桃树间。没过量久,豇豆长了出来,收益颇丰。在孙福俊的田里,记者看见,数百根水泥柱子耸峙田间,核心用钢丝相连。“这些柱子和铁丝网都是为红心猕猴桃搭建的,此刻猕猴桃的苗子还没长起来,还用不到这些工具。所以,豇豆缠在上面正合适。而此刻种豇豆,也不影响猕猴桃苗子的长势。”孙福俊先容说。

  “估计他今年卖豇豆的收入城市超出一万元。此刻,孙福俊的套种手艺,已经初步在全村奉行了。”孙福俊的一名邻人说。

  采访手记

  60多岁的孙福俊老人,是一名智者。他在回故乡创业时,翻新思想,在猕猴桃投产前*霸套种手艺,栽种豇豆,增长收入,不单使本人获得了***,还让同村老苍生获得了经验,增长了收入。当然老孙没有高学历,但他实在不情愿宁可做通俗农人,还乡后,他先是思虑该选择哪个项目来进行投资,待项目选好后,他又勤于动头脑,在种植业上发力,翻新思想,以求更好的收益。老孙的事迹不单让人感动,他乐观积极,斥地翻新的精力更是令人钦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