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上的致富路——残疾人徐建兵的创业故事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世上没有哪一条路是笔挺的,也没有哪一座山是平展的,既然是路,你就要走,既然是山,你就要爬,不因路的高卑、山的险峻而遏制对路前边、山那头的夸姣世界试探的法式榜样,试探时代,我们不免会碰着夙敌——坚苦。她像一块重大的顽石横在我们前进的路上,狡计禁止我们前进,这时辰,我们所需要的,不单仅是聪慧与胆子,更需要的是一种意志——壮大而不服就于命运的意志。”这是我见到徐建兵时,他拿身世边的一本记事本写下的一段话,正是这段话一贯鼓励鼓励勉励着徐建兵在轮椅上踏上了致富之路。

  悲剧 始于一次意外

  徐建兵是穆店乡穆店村的一名诚恳巴交的村民,1988年那年噩梦降临到这位农人身上,他*安适本地一家建筑公司打工的时辰,失慎在施工时脚手架断裂,他被重重地摔了下来,导致胸十二腰椎完整断裂,落下了毕生残疾,腰椎以下完整失知觉,必定为一级重残,只能生平坐在轮椅上度过余生,瘫痪在床的他不能不回到故乡疗养,在回家的路上,他吸了一根烟又一根烟,烟雾围绕苍茫了他的人生。望着远处茫茫的郊外,他感喟连连,“我的人生戛可是止?我的胡想就此幻灭?我的后半辈子何去何从?”他困惑而又扫兴……

  可是,素性好强的他却实在不情愿宁可宁可就此在人生的旅途中陨落。“高位截瘫的张海迪,当然没有进过黉舍,却凭着动摇的毅力克服各类坚苦创作**出几十部文学作品;全身瘫痪的霍金,只用一根微微翘动的手指头谱写着物理界的**故事。”徐建兵措辞时透出一股剖断的决定决定信心,“我只是瘫痪在轮椅上,我不是还有一双健全的手和一个发家的大脑吗?信任我靠本人的全力也能和正凡人一样遨游蓝天。”作为一个在农村长大的孩子,小时辰,徐建兵的家庭要比别人坚苦很多,家里很穷,甚至没编制让他们过上简略平实的糊口,一家几口人挤在一间褴褛的大瓦房中。为了让家庭尽快敷裕起来,他选择外出打工,却意外导致残疾,回到穆店村,由于是家里的重要劳动力,徐建兵没有选择,只能硬着头皮初步本人的创业路。

  创业何惧波动多

  可是这条创业路却是坚苦重重,失败成了习感触常。1991年徐建兵初步在盱眙县五敦社区和伴侣合资开了一家烟酒店,接着又开面包房,1993年他又来到穆店乡农贸市场开店,可是由于各类启事,都失败了,几年的打工储蓄储存都赔光了,甚至吃饭都成了问题问题。

  可是徐建兵没有气馁,糊口总是要持续,他没有选择找乡**辅助和搀扶,而是本人从一次次失败的教训中站起来,总结经验,朝着新的但愿去全力测验测验。徐建兵的妻子在县里的温氏集体打工,便想让老徐帮着公司跑跑运输,就是此次的机缘让徐建兵从此抖擞起来,走上了致富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