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茧成蝶”的农家养猪倌李浩然创业20年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在南靖丰田华侨农场,有一家种猪场。它的创办者是被共青团福建省委授予“福建省**农村青年星****”和“新长征突击手”名望称号的农人养猪倌李浩然。在近20年的创业中,李浩然经过过程试探实践,走出了一条农村养殖业可延续成长的道路。他的一些经验做法值得鉴戒,近日,笔者就此进行采访。

  决然下海 小伙子养起猪

  1997年,李浩然投入70多万元建成一座存在1000多平方米的标准化猪圈、一套饲料加工流水作业线和集养殖、加工、办公于一体的山边种猪造就区,使养猪场一跃成为省、市无公害生猪生产基地。几年来,他不竭更新经营理念,调剂经营策略,前后4次对基地进行手艺、设备更新,引进和采用古代化生产线,前进养殖质量和档次。今朝,李浩然的漳州市丰侨农牧有限公司已存在存栏母猪近700头,年向市场投放精采母猪1000多头、精良商品猪1万多头,他也是以成为远近驰名的“养猪大王”。

  综合*霸 猪粪成“香饽饽”

  “养猪—猪粪—沼气—发电—有机肥—绿色食品—养猪”,这是李浩然鼎力提倡的生猪养殖生态农业循环经济模式。这类模式下,猪粪的综合*霸是一个重要环节。

  在丰侨农牧有限公司,笔者见到,猪的渗出物被送至沼气厂的分化槽进行发电。“猪粪和槽内的劣质谷物等其他有机废物同化后,经过过程细菌分化产生沼气。随后沼气被‘吸’入发电机,产生电能。”李浩然说,“*霸今朝养猪场内2700头猪产生的粪便,年发电量可供1500户家庭用电,不单足以连结养猪场运作,而且还可以把用不完的电能供给给四周的企业。”

  此刻,丰侨农牧有限公司所属的养殖场已成为福建无公害农产物(生猪)基地、省市两级城市副食品(生猪)基地、漳州市**直控万头猪场。公司还筹算征地50亩,投资1800万元造就汲引新的生物科技项目,从传统散养到标准化规模养殖,再到生态循环农业,实现低碳经济的“化茧成蝶”嬗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